DSCF7240.jpg

每次訂購葛媽媽

被我們留在最後一批享用一定是 [ 薑母鴨 ]

不是因為不想吃喔~

是捨不得...捨不得很快把它吃完...

轉眼訂購的好料只剩下兩小包麻油米血&薑母鴨

心裡頭還真是依依難捨呀~

於是乎

面對薑母鴨的開鍋

我們可是以極慎重的心情來面對

(就差沒有看農民曆了~哈)

通常我們都會選擇一個優閒愜意週末夜晚

細細慢慢的品嘗薑母鴨

白天一定會去添購些自己喜歡的火鍋料

為這一場立冬饗宴加分!

既然要補,當然要補得過癮些囉~

來瞧瞧照片吧

還是葛羅拍得好

總是能夠把葛媽媽美食的精隨呈現出來

雖然我拍照非專業

但可是很用心分享喔~

還有還有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

我的嘴特挑,我說好吃的,一定好吃!

葛媽媽招牌薑母鴨~圈爸每每吃完總是說:真的是招牌!就是最好吃~

至於為什麼好吃

我稍稍講解一下(沒把鍋拍漂亮,至少文字要鉅細靡遺呀)

沒有濃厚酒味(這個就要看個人喜好了):坊間濃厚酒味的薑母鴨,可能剛開始吃很爽快,吃久了,其實我只愛吃料,不然太躁熱了呀~

葛媽媽薑母鴨就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吃你千遍也不厭倦~~~~

沒有奇怪的中藥味:每次吃我都跟圈爸討論,好奇怪喔~沒有酒沒有中藥,到底怎麼煮可以這麼像薑母鴨呢...(唉呦呦~它就真的是薑母鴨阿)

所以應該要取名:好神薑母鴨!

各個配料均入味:這點是在外頭吃吃不到的,除非你從六點吃到九點,那麼快九點的時候,應該都入味了...哈

全都是主角:不只鴨肉熟透入味,裡頭的鳥蛋米血百頁豆腐...,各個都是狠角色,讓你捨不得放棄任一個!

湯頭獨一無二:我超愛超愛喝葛媽媽薑母鴨的湯,就算我現在身懷六甲,仍然狂飲,絲毫不會有不適喔!

特製醬包加分:我只能說,東西要好吃,老闆要用心,見微知著!連這小小小小的醬包都可以讓人覺得:哇!好好沾喔~超讚的!

吃了好幾年的葛媽媽薑母鴨

也偶爾跟親朋好友會去外頭吃吃薑母鴨

相較之下

葛媽媽薑母鴨仍是我的最愛呀~

看來,在生產之前,我應該還要再來滿足解饞一下^^

小叮嚀:

(由於我吃過非常多次了!所以很能夠了解葛媽薑母鴨的箇中滋味)

(仍建議初次享用的人,先吃原味,可別一次就把火鍋料通通放下去煮喔)

(要擺火鍋料之前,建議先將火鍋料外頭的麵粉用開水沖掉,否則湯頭會變得很奇怪又黏稠,可是壞了整鍋湯的)

(若是要加麵食類的配料:如冬粉、王子麵...建議另外起一鍋燙熟再擺入自己的碗內)

(一來可避免湯很快被吸光光,二來那個湯頭的原味才不會破壞殆盡)

(如果你沒有層次和觀念的亂煮,亂加亂放,就不要說:唉呦~好難吃唷~)

(我相信,到時候就絕對不會是葛媽媽的錯啦~)

(純屬分享喔~)

解凍完成,剛入鍋~

DSCF7237.jpg

沸騰中

DSCF7249.jpg

自行加料‧喜好可斟酌

DSCF7242.jpgDSCF7246.jpg

加料後

DSCF7257.jpg

超豐盛的喔~

DSCF7262.jpg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