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38.1.jpg

做好月子,

讓妳健康一輩子~

 

 

這是我第二次住月子中心。

每當要離開月子中心前,我只有 [ 依依難捨 ] 四字可形容

大多數媽媽要離開月子中心前幾天,都會稍稍鬱卒一番,因為意味著

好日子要結束了

除非是嫁入豪門,否則天天有人幫你燒飯洗衣打掃照顧小孩的日子

是著實值得回味再三的!

那麼,我待過的兩間月子中心究竟有何不同呢?

只能說,需求不同,選擇的方向與要求也就相對的有所差異。

當我懷第一胎,凡事總是小心翼翼、神經兮兮...

總希望自己的小孩最好最好都不要被任何人污染

她所處的環境務必要超級無塵無染!

也希望自己最好可以都不要有任何人打擾

好好的擠奶餵奶休息。

但懷了老二,我的生活多了個與我長期相伴的牽掛 [老大:圈圈]

因此在選擇月子中心時,我第一要求就是老大可以自由進出

可以跟我同宿

月子中心空間不能太狹隘(公共空間與房間均是)

很特別的改變,但只有擁有二寶的媽媽才能理解

當我是第一胎時,若看見大小孩出現在月子中心,

會一整個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會覺得:一定很吵!如果他帶病毒進來怎麼辦...

但第二胎後,在月子中心看見一樣和媽媽來做月子的大小孩時,

總會寬容幾分。。。

況且大多數白天,大小孩都被帶出去放風為多,

加上隔音設備之好,也完全感受不到有小朋友或訪客吵雜的問題。

由於第二間月子中心肯接受老大進駐,也讓媽媽我心情穩定不少,

至少不必飽受思念之苦吶~

轉眼,在月子中心的日子要結束了

整體而言,我很滿意自己選擇的月子中心(兩胎皆是)。

加上有媽媽問我兩間的差異,所以在此一並發文稍作介紹,

純屬經驗談喔~

通常月子中心的選擇,地點也很重要

盡量選擇離家近,或是公婆家近(我選士林的因素之ㄧ),又或者

離老公工作地方別太遠。

至少,當你需要協助時,有人可以稍稍照應

(儘管機會不多,但至少圈圈天天放風,阿嬤來帶也不會太舟車勞頓)

我三年前住的是士林的璽悅,覺得很好!

優點:進出管制超嚴格,環境整潔五顆星,護理人員細心專業,櫃檯人員服務效率佳,哺乳衣超好穿也好看。

缺點:太過嚴謹,老大可探望,不可留宿。房間依房價決定大小(因此小間的真的很小,大間的又很貴),整體空間屬於氣氛型的,略為昏暗。

*璽悅很適合超級龜毛的媽媽(尤以生第一胎為佳)。

*當時唯一餐點不合我口味,美中不足

(餐點部分是主觀,在此不列入討論)

這次我住的是士林康和,也覺得很好!但感受完全不同。

優點:可帶老大進出留宿,房間很大,公共空間寬敞明亮,護理人員細心專業效率佳,櫃檯服務人員效率佳,

可代洗媽媽&寶寶衣物(而且效率很快),餐點變化算多樣。

缺點:哺乳衣品質普普(有反應,希望以後會換掉,這次我幾乎當穿自己的哺乳衣),管制略過於鬆散(這是一體兩面的呀~實在很難,只能看個人需求了)

整潔部份,算四顆星(因為我對環境要求很高,雖不是百分百滿意,但亦可接受)

我也曾經參觀過其他月子中心,但就是一種感覺,通常一參觀大致就可以感受是不是自己要的(跟買房子的感覺有點像)

評估的重點大致包括

光線、整體月子中心的空間流通(我參觀過中山國中附近某家,空氣很悶)、

護理人員與接待人員專業性與親和度、新生兒醫師每週三次健檢、婦產科醫生每週兩次探訪、

環境整潔、月子中心制度完善性、嬰兒室一層樓一間、餐點衛生與多樣化。

(房間與嬰兒室會頻繁互動,不喜歡太遠,或是必須經由公共電梯(感染考量))(除非電梯並非公用尚可考慮)

(餐點喜好屬主觀,但配合度很重要,康和主廚會與我溝通喜好實務做個人調整,這點我很喜歡)

 p.s

‧此篇文於2/28完成,竟然到3/3才有空傳照片丟上來一.一 (3/2出月子中心)

如果我可以熬過這段一個人應付雙子的非人哉生活‧
   那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把我打倒的了~

‧希望自己可以把心穩下來 ,一步一步的規劃每一天 ,

  讓雙子生活亂中有序阿~

‧居住璽悅年代久遠(三年多了),當時沒有拍什麼內部照片,所以請需要的媽咪自己去參觀比較囉!

。以下照片均在士林康和拍攝,盡量巨細靡遺拍攝,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某天我的月子房窗外起霧的美景,看了既感動又感傷~

啊~我要回家了~

DSCF2565.jpg

以下是去整理好的空房拍的,因為我的月子房太凌亂了啦~(請見諒)

格局與大小大致相同(頂多差一兩坪),只有景觀與中庭房型之分。

DSCF2750.jpg

這貴妃椅我們把它併在床邊,醬子床就有無限加大的效果囉~

也可避免小孩掉落。

DSCF2751.jpg

這音響幾乎整個月都播放著。

(圈圈聽音樂看dvd都靠它,媽媽經常聽一整天的廣播~讚)

(下層被圈圈當書櫃,擺了一堆書,超好學)

DSCF2753.jpg

每房一個消毒鍋與熱水瓶,下層隱藏櫃內有冰箱。

DSCF2755.jpg

左手邊是大衣櫥(非常的大)

DSCF2757.jpg

衣櫥內部:隔離衣一件,哺乳枕一枚,美樂擠乳器一台,哺乳睡衣兩套,吹風機一枚。

DSCF2758.jpg

必備哺乳枕

(我家裡也有一枚一樣的,非常的紮實耐用)

DSCF2759.jpgDSCF2760.jpg

浴廁

(內有乾溼分離,有電話,有暖風機,有免治)

DSCF2763.jpgDSCF2765.jpgDSCF2770.jpg

溫暖的像自己的家~好想待在這裡喔~

圈圈說:媽媽!我好喜歡月子中心,下次我們再來住這裡好不好...

媽媽:ㄟ...沒有下次捏...

DSCF2771.jpg

只要是媽媽和寶寶的衣物,都可協助清洗烘乾喔~

(衛生考量)

(至於圈爸&圈圈的衣物就拿回婆家洗囉~)

(月子中心備有脫水機供家屬使用)

DSCF2811.jpg

簡潔的裝潢佈置

DSCF2812.jpg

DSCF2833.jpg

DSCF2834.jpg

接待大廳

DSCF2825.jpg

DSCF2829.jpg

茶水間

DSCF2816.jpg

每日無限暢飲:各式各樣都有(荔枝殼、觀音串、仙楂...)。

我最愛觀音串,超好喝的~

DSCF2814.jpg

嬰兒室

DSCF2820.jpg

媽媽教室課程表

(第一胎時我最愛上媽媽教室了)

(第二胎有時間就休息,也覺得自己很強,所以就沒上了...哈哈哈)

DSCF2822.jpg 

寬敞明亮走廊

(旁邊是阿姨打掃的清潔推車)

DSCF2831.jpg

走廊上至少會有兩台回收餐車,

可以避免媽媽用餐時段不一而得走到最後面擺放餐盤,

很貼心的配置。(亦可待下餐阿姨送餐時代為收拾)

DSCF2836.jpg

附上圈圈在月子中心的後幾天照片,以茲紀念。

DSCF2569.jpgDSCF2572.jpgDSCF2580.1.jpgDSCF2601.jpgDSCF2605.jpgDSCF2611.jpgDSCF2612.jpgDSCF2636.jpg

連護士都溫柔專業美麗啦~

 

DSCF2685.1.jpg 

美好月子byebye~雖然令人懷念,但還是希望永遠不見。。。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