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00.jpg

我想

我教養孩子的模式均來自於[不太成功]的童年

(要稱失敗似乎有點傷媽媽的心)

因為小時候的不足

讓我對於自己小孩的教養模式會去修正

只希望她能把我好的通通學起來

遺憾的失去的通通補足~

小時候父母總是忙碌的

沒空陪我們或引導我們做些什麼

包括拼圖、繪畫、積木等等之類的才藝

於是乎

我深深覺得自己的專注力很不足

也體會到邏輯能力太差的缺點

專注力不足最大的障礙就是讀書通常不會讀得太好,因為太會分心了!

邏輯能力太差的缺點就是理科真的很遜,對拼圖和積木畫畫真的弄不出一個屁來...

完全沒有想像力可言。。。

也因此

我害怕自己的小孩跟自己一樣

或許學習這些

不代表他往後的人生會大放異彩

但至少

我期望她能夠多元嘗試

(除了人格養成我極度要求之外)

能夠讓自己擁有足夠地專注力和想像力

而多方接觸

才能夠了解自己的喜好和潛能在哪裡。

所以在圈圈學齡前

我死命地讓她在玩樂中不斷瘋狂的學習學習

前提是:務必是她喜歡而且開心,願意去做的。

也因而

我和圈爸也很有趣

每次圈圈上完各類課程

(例如:朱宗慶打擊律動、LASY積木、親子童樂會、聽故事等等,上述課程均有家長陪同)

我們總是會問問她:今天上課開心嗎?喜歡嗎?還想去嗎?

也會問問她,今天上了什麼?教了什麼歌?跳了什麼舞?畫了什麼畫?有沒有跟什麼朋友玩之類的話題...

一方面讓她練習表達

另一方面是讓她回顧自己上過的課,帶給自己的收穫有什麼

(不單單指成果喔~舉凡人際關係、快樂感也很重要)

寫了這篇文

主要是想要推薦大家一個我覺得很棒的繪畫工具

美勞造型海綿滾筒(資訊在最後)

便宜又好用

可文人不免又愛起承轉合一番

就請別介意了~

講真的

看圈圈一路成長學習

我從不會希望她以後一定要多會念書或是多會賺錢

(包括專注力培養也只是希望她長大些,做任何事情都能夠專一全力去完成,而不要因為專注力不足來埋怨我啦~)

(邏輯思考能力也是我認為在職場上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若能從小培養,我相信事半功倍)

就很純粹的希望孩子有個快樂成長充實的童年~

(我不認為整天讓孩子窩在家,大人單一陪她玩,或是給她吃睡,就是快樂童年,至少應該一點都不充實吧)

一切的一切都得以她快樂為前提!

*就是因為圈圈長大了,需要更多同儕的學習陪伴,所以才讓她去玩課程呀~

*很自由的學習法

*很符合水瓶媽媽的風格

*每次圈圈上完課那天,心情都會無敵好~

*我想這就是唸幼稚園的前哨站吧~

*一切慢慢來囉~

*滾輪資訊: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9991640?u=subaru0116

照片順道出清一下^^

圈圈不只愛畫彩虹,開始進化成open醬

DSCF6716.jpg

DSCF6740.jpg

某日於家中親調手指膏,準備做畫囉~

DSCF6720.jpgDSCF6722.jpg

DSCF6692.jpg

DSCF6699.jpg

DSCF6702.jpg

DSCF6711.jpg

隔日讓小朋友們真實體驗一下牆壁作畫的感覺~過癮呀

(順道感謝圈爸前晚陪我到遊戲室張貼)

DSCF6723.jpg

瞧!大家多認真~

平常蹦蹦跳跳的小男生通通靜下心來了

DSCF6728.jpg

這就是集體創作啦~

他們是一群不滿三歲的小小孩呢!

DSCF6734.jpgDSCF6736.jpg

某日童樂會東東媽自製黏土,讓小朋友們創作~

DSCF4659.jpg

DSCF4660.jpg

亂捏也是一種藝術

DSCF4661.jpg

KC親手製作了一條項鍊要送給阿圈~

(還知道圈圈最喜好的顏色哩)

DSCF4663.jpg

由kc媽親手戴上

(因為kc還太小,力道抓不好,戴不上去呀~會斷)

DSCF4664.jpg

頗有婆婆幫忙戴金項鍊之感~超好笑滴

DSCF4665.jpgDSCF4666.jpg

醬醬~還有手鍊成套喔~超可愛的

DSCF4668.jpg 

某日童樂會淇淇媽交大家製作的中秋節主題

棉花撕畫,我覺得效果超好~

DSCF6710.jpg

某日kc媽教大家製作的繽紛花瓶!

圈圈得意的作品之ㄧ~在家裡可是真的有裝花的喔~

她呵護的要命。

DSCF6569.jpgDSCF6572.jpg 

瞧~

這些是不是帶給孩子超多元的童年呀~

下一集預告:LASY積木課心得!

(非常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