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362.jpg 

要先說好

我沒有誇張自己女兒的乖巧

她也有青歡的時候

但對我而言,大致上符合正常幼兒行為表現

所以她偶爾的青歡,我真的就很快可以忘懷&原諒她

(在已經諄諄教誨過後的前提)

因為她的乖巧體貼懂事真的大於青歡很多很多...

功大於過的情況之下

媽媽我也真的只想把她的乖巧懂事記錄下來

因為,難得~難得能有這樣的一個女兒!

我好珍惜好珍惜好珍惜阿~~~

乖巧事蹟太多,青歡狀況還好,那麼我就來說說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乖巧事蹟吧~

*事蹟一

話說今日我把圈圈的飯菜準備好,圈圈當時在遊戲室玩玩具

我在廚房大喊:圈圈!準備吃飯囉~

只見圈圈以那稚嫩的聲音大聲回答我:喔~我知道了!我先把玩具收好厚~等一下就來了

於是我先幫她把飯端到客廳來

沒想到她真的不慌不忙很認真地在收玩具...

我回頭問圈爸:你有聽見圈圈說的嗎?

他說:有阿

我說:她真的在收玩具耶...天吶!怎麼這麼乖,是誰生的小孩阿

只見圈霸回答了一句:是我阿

哼哼~沒有我的教育,哪有她的好規矩~

*事蹟二

圈圈已經當我的收衣服小幫手好幾個月了

而且越收越好

媽媽我只要負責在陽台收

圈圈在廚房門口接應

接著不急不徐的幫我把收下來的衣服抱到客廳沙發上等我折(有朝一日要訓練她折衣服~^^)

而且這個差事,她堅持一定要幫我做!

每每收好要來回幾十趟,不嫌重也不嫌累~我好感動呀

*事蹟三

每當我在廚房揀菜(葉菜類必須先挑過),她總是在一旁幫忙裝進鍋子裡

然後一邊跟我說:我現在還太小,不會撕那個絲,等我長大一點再幫忙

有時候就這樣陪我窩在廚房好幾十分鐘弄菜,也不會不耐煩或是中途跑去玩玩具

看來以後應該有人可以幫忙了^^

*事跡四

偶爾圈圈有話想跟我說,可是我沒理她時,她會不耐煩的對我大聲

當我回應她時,她竟然自己跟我說:我剛剛這樣是不是沒有禮貌?

(以前她有過這樣的行為我糾正過她)

我說:對阿!媽媽在忙,你要等我一下阿

她就自己說:嗯(外加點頭)~ㄚ我是不是要小聲一點,有話好好說?!

我說:對阿~這樣才是有禮貌的好寶寶喔~

她答:嗯~我知道了!我下次就知道了!

(那股堅定真的很可愛)

*事蹟五

出門自己穿鞋,進門自己拖鞋收鞋(收鞋習慣真的很重要,圈圈也習慣了),接著自己去洗手。

一切自動化,很好很好。

*事蹟六

溜滑梯從不插隊,也從不從下往上爬。這一點我覺得真的需要從小教起,讓她習慣了,

就算看見別人插隊或是做一些危險行為,她也不會效仿,也沒興趣學

(因為從很小我就會在旁邊偷偷跟她說:那樣是不對的,很危險,沒有禮貌之類的)

沒想到,現在她大了(也才兩歲八個月)我幾乎不用去擔心她傷害別人

也不用擔心她捅了什麼摟子

原來洪蘭教授所說的:小時候辛苦點教,長大就會輕鬆些~的理論是這樣子阿

我現在已經慢慢在收成了

雖然教養是一輩子的課題

孩子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出現來考驗著父母

但我相信

只要時時刻刻不忘以身作則,進而讓孩子內化成好習慣

好孩子,人人都可以擁有的。

來瞧照片

某天湊巧去逛超市,就讓圈圈當個小幫手吧~(超迷你超市推車,很cute!)

她很盡責也很開心喔~都沒有亂撞亂推,就是跟在旁邊等著裝貨

後來裝不下了,她還說:也太多了吧

(我們很少在超市買這麼多啦~那次只是湊巧...)

DSCF3357.jpgDSCF3361.jpgDSCF3365.jpgDSCF3368.jpgDSCF3373.jpg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