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997.jpg

 

好陣子沒幫圈圈添購像樣的玩具了

大部分的玩具似乎都不符合接近三歲的需求

上網稍微看了一下

三歲的孩子開始需要一些益智型的玩具來啟發腦袋瓜

圈圈有許多音樂型的玩具,讓她音樂天份是真的好得不得了

積木的部份不算多,所以我個人覺得她的創造力不是很足

為了讓她可以盡量多元學習

就上網給她買了個[潛力組合蘑菇插板(含菇釘.穿繩.穿孔板 穿線板.收納盒)手眼教育玩具]

這類的玩具坊間挺多

只是我喜歡多合一

所以選擇了這款

一開始剛拆開來圈圈玩的有挫折感

就會火大的把磨菇釘使命的丟到地上

(這是我最不允許的,所以以前都不敢買)

兩三次警告不聽後

我就把它收起來

並且跟她說:我要送給別的小朋友!因為你不適合這個玩具,都愛亂丟!

接著我就將它束之高閣(放在遊戲室高處啦~)

圈圈發現我玩真的

追了上來

並且跪在遊戲室門口大哭

一邊哭喊著:我會好好愛惜~給我玩~不要送給別人~嗚嗚嗚~我會好好愛惜玩具~給我玩~嗚嗚嗚~我會好好愛惜~好不好~嗚嗚

就這樣重複著......

老娘當然不會如此快地妥協

我就鐵了心的讓她望著那盒玩具哭泣許久

她不停的喊[我會好好愛惜玩具~~~嗚嗚嗚]

(這時候如果圈爸在,一定會妥協一.一~老公對女兒沒有抵抗力啦~)

反正,我就是讓圈圈知道

老娘是來真的!!!

後來晚上睡覺前

我問她要不要聽故事還是拼圖

她指著遊戲室小小聲的說:我想玩那個...(理虧時就會小聲說)

我裝傻:哪個?

她就帶我去看,又小小聲的說了一次:我想玩那個小香菇穿線的...

我說:可是,我要送給別人了捏~那不適合你呀~你都會亂丟,又愛生氣...

她說:我會好好愛惜玩具。

我問她:你還會亂丟嗎?真的會愛惜嗎?

她很認真的點頭

於是我就拿給她玩了

從那天起

圈圈只要玩這款玩具,玩到一半遇到瓶頸想生氣時

我就會:嗯~你又要生氣了喔

圈圈就會說:阿不可以愛生氣喔~

玩完之後

都會收好

不再有亂丟的狀況了~

 

我想

孩子還真是要教(再乖都要)

而且不能輕易妥協

否則,就教不好小孩了。。。

希望圈圈懂

愛妳,疼妳是應該

教妳,不寵妳是為了讓妳有更美好的將來~

DSCF3996.jpgDSCF3999.jpg

DSCF4001.jpg

照片出清一下~

從冬天練習到夏天

總算會騎了~

DSCF3964.jpg

兜風的感覺,超開心啦

DSCF3966.jpgDSCF3968.jpgDSCF3979.jpg

圈圈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圈爸應該超想哭吧~只是沒表現出來~哈哈哈

DSCF4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