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54.jpg

    ‧不起眼‧卻很好吃!

若要說,十個大人,五個愛吃玉米

那麼,十個小孩,應該有九個半都愛吃玉米吧~

 

身為父母都會有一種矛盾

想給孩子吃他想吃的,吃他愛吃的

而且無限供應

然而,現實生活中致癌物太多,加工食品也不少

該如何取捨和替孩子把關

便成了身為父母最需要靠智慧來解決的課題。

智慧?

何以如此說呢?!

因為,你若只跟孩子說:

不行!不可以!就是不能吃,老娘(老子也一樣)說了算

保證他們一定會更想吃,而且會吃得更用力呀~

(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多]善)

(但劣根性卻是與生俱來人皆有之~或者我該將其稱為反骨)

(反骨:越不能去做的事情,越想去挑戰,越想征服)

(大人小孩都一樣啦~只是程度差異罷了)

我家圈小姐也不例外

超愛吃甜食,也超愛吃玉米

愛吃巧克力的她,我總是規定一天只能吃ㄧ個

至於如何讓她心服口服呢?

就是引經據典啊~

說高雄舅舅小時候啊,就是愛吃巧克力,每天吃每天吃,結果掉好多頭髮喔

還去看醫生,醫生叔叔說再吃那麼多巧克力,頭髮就會掉光光耶~

接著就打電話給高雄阿嬤請圈圈確認真有此事。

(當然這是真的,只是我把它更誇張了)

還有,吃甜食感冒很難好,我也請醫生叔叔當面告知圈圈

若吃太多甜食(軟糖餅乾之類的)

會持續[稍聲](失聲)唱歌會很難聽,大家就不愛聽她唱歌了

(這點她很在意)

於是她每天起床都會問我:現在是今天還是明天?

(因為我跟她說一天只能吃一顆巧克力)

(如果我說今天,表示她不能吃,因為今天已經吃過啦)

(通常我會據實以告,但是會跟她說:剛起床要先吃早餐,吃完才能吃一顆巧克力)

基本上她知道我非常堅持

所以也就乖乖遵守規矩了

畢竟,一天可以吃ㄧ顆巧克力,

比跟媽媽火大把巧克力都丟掉,再也吃不到好吧!

(哈哈哈,別懷疑!我就是這麼狠)

疑~我這篇文是要講玉米耶...

又來了...

要說的是,

在大多數孩子的世界裡玉米只有兩種

一種是黃色的,很甜,爆好吃

一種是白色的,Q的(小孩才不管它Q不Q哩),不甜,不喜歡

大人世界中,玉米也大多分為兩種

黃色,很甜,農藥超多,雖然好吃,吃起來卻罪惡感很重

白色,很Q,農藥應該有少一點點,可是會想著:

拿來當烤玉米,加一堆醬&辣應該會更過癮吧!

至於玉米共通點

就是:農藥不能少,吃多了消化不良會脹氣。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美食呀~

某日經由柏郡媽媽的推薦COSTCO有玉米好物

心想怎能錯過

於是就殺去買了~

買的當時,其實我挺半信半疑的

因為它是

於是我只買了一包(怕圈圈不吃都得我吃呀)

沒想到,

只要水煮就讓我驚為天人

天吶

我沒吃過這麼甜的玉米

它口感不是Q的,是脆的

不卡牙齒

不脹氣

吃了也不會有消化不良的感覺

重點是

它真的爆漿!

我每每幫圈圈切小塊時都要躲一下,不然一定會噴到眼鏡或臉上啦~

照片不多

只好用文字來形容

希望有引誘到大家~好食推薦!

台灣出產的呦~

DSCF0827.jpg

每個都像嚴選

DSCF0828.jpg 

有空買來吃吃看吧~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