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36_調整大小.JPG

某天圈圈的營養午餐

由於我們母女倆雖然大部分口味喜好類似,但有一個大前提卻不太一樣:我愛吃麵,圈圈愛吃飯。

於是經常上演媽媽吃麵,小孩吃飯的戲碼~

但也幸好圈圈跟圈爸一樣,喜歡吃簡單的食物,越單一越好。

例如:

紅豆湯就紅豆湯,不愛加一些有的沒的蓮子、芋圓之類的;

玉米就是玉米,不愛勾欠或弄得很花俏的菜色;

蛋就是蛋,弄成看不出蛋的樣子,也不喜歡;

青菜類只愛吃花椰菜;

愛吃香菇、美白菇(菇類都挺喜歡的),愛吃豆腐(越簡單越好的那種),愛吃米血,愛吃鳥蛋,愛吃香腸,愛吃蝦,不愛吃魚。

最愛媽媽煮的香菇雞湯&干貝排骨粥!

總言之呢

要說小人難伺候也行,要說好養也對~

總之只要抓對了胃,一切都對味!

所以經常媽媽的部分弄得很複雜,圈圈的部分盡量簡單

不是我苦毒她,是真的弄太花俏她根本不吃呀...反正營養還算均衡、肯吃就好囉!

這天中午我超想吃家鄉味[絲瓜豆簽],圈圈一直說不要,她要吃飯...一.一

所以我先弄好她的飯菜,同時也將我想吃的料備好,就這樣滿足了兩個胃

也算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來瞧瞧絲瓜豆簽,無敵好吃的啦~

DSCF0941_調整大小.JPG

材料:豆簽一折、絲瓜半條、老薑數片、油蔥酥、蝦米(可放可不放,因我愛,所以才放)

烹調方法:先將薑片入鍋爆香,接著擺入絲瓜簡單翻炒後加入水煮滾(蝦米可此時一起放),接著放入豆簽再繼續煮,

讓它滾個五分鐘都不成問題(因為豆簽不易爛,多滾一下比較入味),起鍋前一分鐘放入油蔥稍作攪拌即可!

**建議不要通通把東西放進去煮,有炒過比較香。真的。

DSCF0943_調整大小.JPG

完成了~

DSCF0949_調整大小.JPG

我們就這樣各吃各的,互不干擾啦!

DSCF0950_調整大小.JPG

夏日就要開始來醃這無敵美味小黃瓜,超清爽的!

DSCF0952_調整大小.JPG

我不是頂愛吃切條狀,弄蒜頭去醃的小黃瓜(就是小吃店會有的那種)

我最愛的是酸中帶甜的薄片小黃瓜(大黃瓜也行),每每入口都覺得超幸福的!

材料:小黃瓜數條、工研糯米醋(白醋)、砂糖

製作方法:先於鍋中到入白醋(依個人口味及黃瓜數量斟酌),接著開中火煮,一邊煮一邊倒入砂糖(記得別失手倒太多),

一邊攪拌一邊試吃感覺酸甜度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再去增加砂糖量(我弄得會酸些,因愛吃酸)

砂糖加完後,可轉微小火讓它煮(盡量邊攪拌),不時舀一點點起來聞(記得別太近),若一聞就嗆鼻,表示還沒好!

直到聞起來不會太嗆就可以了(不可能完全不嗆喔),接著關火放涼。

小黃瓜部分須先削片

(厚薄依個人喜好,我的工具削起來就是超薄,又迅速,想說這樣入味也快,就都用超薄囉)

抓點鹽巴讓小黃瓜水分釋出(水要倒掉喔!)

接著就將放涼的醋酸倒入小黃瓜片中翻動攪拌(用筷子),基本上馬上吃就非常入味了!

我都會多做一些,每餐都配上一小疊,就很開心~

DSCF0956_調整大小.JPG

這是媽媽我幫圈圈處理好的飯後水果,最近超愛吃葡萄啊!

一天可以吃上四、五十顆(分兩餐飯後),很佩服!

(上週六姑姑帶來一大袋葡萄都是圈圈吃的,直到週四,只剩六顆,好強!)

名副其實的水果大王!

DSCF0957_調整大小.JPG 

圈圈吃媽媽煮的每一餐,餐前都要跟媽媽說: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

一開始是媽媽要求,後來她也習慣要說了~很好很好-這就是[內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