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嘟.jpg 

陪伴圈圈這將近三年來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截至目前為止,

自己對於圈圈的成長完全沒有缺席,盡心盡力!

而努力努力陪伴的成果就是我得到了一枚人格發展尚稱完整的小孩。。。

(這樣形容不知道妥不妥)

而證據就是

照片一大堆‧影片一籮筐‧回憶滿滿滿。

圈圈有三個我覺得還算與眾不同的特點:

很會幫忙。

(勤奮,不怕麻煩,樂意幫忙做事!希望長大後也是這樣)

很大膽。

(跟嬌弱外表完全不像,再刺激的遊樂設施都敢玩,而且是全程笑瞇瞇的享受,我超佩服的,因為媽媽最怕這些啦)

專注力無敵強。

(不論拼圖或是重複做某件事情,包括認真聽完整張CD,不是DVD喔~這點媽媽很感動,畢竟要讓小小孩不看影像,只聽聲音能夠持久不容易)

(這點是磨出來的!有台音響,讓她習慣玩玩具時,發呆時當背景音樂,久了,她會愛上偶爾只有音樂沒有影像的感覺)

瞧瞧這批影片吧!

這些生活中的小小紀錄,

長大後她可以拿來當婚禮成長影片,

我們年老後,可以拿來回憶~

第一部:圈圈幫忙收衣服。

這個差事兒,圈圈從事很久了,只是平常都我跟圈圈在家而已,所以沒有人幫我們錄下來

那天圈爸恰巧晚上幫忙收衣服,圈圈又想幫忙了

於是乎我索性把它錄了下來~真的無敵可愛!

個子再小,跑再多趟,她都願意幫忙我收衣服,真的很窩心~ 

(每次問她這樣看得到路嗎?她都會很堅定地跟我說:看得到!

接著我就看著她搖搖擺擺的往客廳走去了...)

第二部:瘋狂彈跳車。

我記得好像限制100公分以上才可以玩,但只要不危險,通常我們都會讓她去嘗試~

當然結果往往都是,她超嗨的呀~一點都不害怕!

(而通常跟她一起搭乘的大哥哥大姐姐臉都綠了)

這彈跳車,真的很瘋狂!只有親身經歷才懂那種fu,看車子這樣晃我都想吐了,

忽高忽低,對幼兒來說算是很刺激的活動呀~

但是圈圈那天就這一個器材讓她笑顏逐開...

(因為摩天輪颱風過後,停止營業一天,她超失落)

 

第三部:聽巧虎音樂CD唱唱跳跳

一張約莫半個多小時,

圈圈往往可以自己站在音響前面超認真的聽和跳完全程(舞和動作是她自己編的啦~)

雖然我也會給圈圈看DVD

但也技巧性的引導她,

例如:洗完澡可以看一次yoyo,早上或中午可以各看一次巧虎,或者是小太陽之類的小小規定

(久而久之,她也懂自律,一看完就會自己去關掉電視和dvd)

其他時候,玩玩具或看書、發呆、在家裡閒晃時

我就會把各式各樣的音樂、兒歌、故事、手指謠等等的CD搬出來播放當背景音樂

(切忌強迫孩子固定位置聽完全程,讓她隨意聽就好,時間久了就會耳濡目染的)

(建議不要用電腦或是dvd開電視播映)

(因為一開始我們這樣做,發現圈圈會不爽,她覺得應該要有螢幕影像,不然往往聽不到十分鐘就落跑了)

(後來我跟圈爸為了阿圈就買了一台便宜的音響送給她,讓她可以到處聽~成效很好!很值得)

這部份影片比較多,主要是我允諾幾個朋友全部傳上來,讓她們可以也訓練自己的孩子只聽cd不要影像

沒時間看的,就挑第一個看就好囉~

(一張cd有30分鐘,圈圈就是這樣運動來的!經常跳的大粒汗小粒汗的,可是她卻很享受這種感覺~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