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808_1247076581_41280.jpg 

轉眼已經來到了孕期的中期後半段(24w)

我經常給圈圈心理建設

瞧她似乎也頗期待弟弟的到來

經常說哪個玩具,哪個東西要借比比玩

(若我換成別人,例如她的朋友,她卻會說不行,這證明手足還是有分別)

也會在突然抱我時說:抱媽媽‧抱比比;或者愛媽媽‧愛比比

但我卻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或許也只能等真正到來時才能夠去曉得該如何面對吧!

畢竟再周全的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再好的心理準備,也敵不過當下情緒的難以抑制

這些我都懂(我也一定會諒解)

所以會心疼。。。

老大,通常很幸福

他擁有了人父母最初的愛!

因為最初,往往最盡力也最真切,這是騙不了人的~

但也如此

老大往往最該調適的課題就是:分享與釋懷

他該開始懂得所有物品都是[一起],而不是理所當然的獨自享有。

他該開始了解父母要愛的不只有他一個,而是兩個。

他該開始釋懷父母不會只把重心擺在他身上,儘管依然很愛他。

他也該清楚明白‧‧‧

當家裡出現了老二

老大就不再只是老大了...

當然

我也希望圈圈能夠懂

家裡多了一個成員

雖然對她的心理傷害是必然存在,尤其是那該死的失落感

但卻也希望她可以慢慢體會到有手足的快樂與滿足

雖然玩具不再是只有自己獨享

但隨時多了一個人一起玩(不用等爸爸媽媽有空)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儘管

這還需要給比比一點時間,讓他長大^^

媽媽我咬緊牙根都要生老二

真的真的就是為了給圈圈添個伴吶~

成長的過程有手足

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圈圈從出生到現在已屆三年,每天都是跟我睡在一起,從未分離

從喝母奶的親密接觸入眠

到了斷奶後改成擁抱入眠

我們是如此如此的緊密

現在偶爾我背對著她(想換個姿勢咩),被她發現了,

她總是會一直想辦法把我轉過來

然後一直說:妳轉過來!轉過來!我要抱妳啦~

偶爾我生氣她不乖乖睡覺,也會背對著她

她就會乖乖躺下來蓋好被子,然後跟我說:我躺好了啦~妳轉過來抱我啦~

總之呢

她就是一定要緊緊地抱著我入眠

而我也習慣了被她擁抱的感覺

當然也因為這樣的擁抱,我內心總是很滿足和踏實

很好眠!

前些天

我問圈圈

等比比出生以後,他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可以嗎?

圈圈說:可以呀~他沒有牙齒不能吃飯,所以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跟我小時候一樣阿~

我說:對阿~可是,他就要躺在媽媽旁邊才能喝ㄋㄟㄋㄟ耶~那你睡小床好不好?

圈圈說:不要啦~我要跟爸爸媽媽睡,那...給比比睡小床好了。

我說:可是那他要喝ㄋㄟㄋㄟ怎麼辦?

後來她妥協,指指自己的枕頭說:那他睡我旁邊好了!可是我要抱媽媽睡喔~

嗯~

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可是那天我抱著她發呆的想(應該不只那天,我想了好久該如何兩全其美...)

該如何只抱妳呢?寶貝。

我也想只抱妳呀~

可是比比要喝母奶捏~

那不然擠出來半夜請圈爸瓶餵好了...

(我餵母奶最大受惠者是圈爸,總可以一覺到天亮,不關他的事吶~或許這也是他很支持我餵母奶的原因之ㄧ吧~哈哈)

要不然,我讓比比自己睡兒童床,他想喝時,我再滾過去餵他

其他時候我還是讓圈圈抱著入眠...(她睡著之後就不會一直抱著我了)

想好多的情境(如圖,畫得不好請見諒~)

總之吶

跟媽媽形影不離的老大‧對於老二的出現

往往更需要時間來調適

對孩子是如此

對母親也是

我想都是自己的孩子

一定都會很愛的

只是愛老大和愛老二的心境

永遠不會一樣,是真的。。。

示意圖01.bmp

‧黃色是兒童床。

‧左邊開始:嘟嘟,圈爸,比比,圈媽,圈圈。

示意圖02.bmp

‧左邊開始:嘟嘟,圈爸,圈圈,比比,圈媽。

(這...我手要夠長)

示意圖03.bmp

‧左邊開始:嘟嘟,圈爸,圈媽,比比,圈圈。

(這是目前圈圈最不願意的一個方式)

示意圖04.bmp 

‧左邊開始:嘟嘟,圈爸,圈圈,圈媽,比比。

(目前我屬意的方式,畢竟比比很小,適應力應該比較強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