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813.jpg

大多數的小女孩,應該都會喜愛扮家家酒

我小時候也不例外。

轉眼圈圈也愛扮家家酒了,看似簡單的玩意兒,

其實只要大人好好的善用它,是可以寓教於樂的呦~

這組家家酒,我物色了許久

覺得它的價格讓我不會太心痛,

又可以讓孩子玩起來不覺得太空洞。

(我討厭有的家家酒零件一堆又很小,搞得家裡到處都是又找不到)

(簡單大方,該有的都有,再自己搭配一些原有物件一起玩就好)

於是在圈圈生日前(去年十一月)就買了兩組

一組給生日派對抽獎交換禮物用

(恭喜芯綾後來抽到了)

一組我壓箱留著等適當時機才給圈圈玩

(因為那陣子她生活中出現太多禮物了)

沒想到,圈圈超級沉得住氣

抽獎那一份,我擺在客廳角落一週,說是生日派對要交換禮物的

她就連開都不會想開,也不會吵著要玩

(也太明理了點~怪咖圈)

多買那一組,我跟她說要等以後才可以玩

因為她最近太多玩具和禮物了

所以我就收到遊戲間去。

轉眼過了一個多月

就趕在跨年前

我把家家酒拿出來組裝一番

讓圈圈有一種:挖~我終於可以玩它了的感覺~

接著連續好陣子她瘋狂的玩家家酒

這陣子比較冷靜了...哇哈哈

(在家裡時,還是最愛扭扭車和三輪車啦)

在玩的過程中

我發現她

長期陪媽媽窩廚房&陪伴做家事

是有收穫的

從她在拿鍋碗瓢盆,清洗,炒菜煮湯,使用烤箱的方式

有條不紊

讓我深深覺得:

太好了!妳以後就繼續跟我進廚房吧~而學習這些習慣和技能,

不是為了長大後可以當個賢慧的家庭主婦,

(賢慧要有好男人珍惜再賢慧吧)

主要是想讓孩子能夠了解家是家庭成員一起共同努力才能美滿的

而準備食材,煮飯流程,飯後馬上進行清潔之過程

是要讓她懂得去規劃時間

等她有一天該獨立生活時

不會把自己的日子搞得一團糟

至少,她可以把生活安排的很好

煮東西不會太難吃、房間不要太凌亂、洗碗不會不乾淨、切水果不會切、削水果懶得削、衣服不會折...

希望她能夠盡量把家務當成是一種生活品味和另類享受

而非,痛苦萬分的折磨。。。

如此如此

我就是成功地渡化了我的孩子:至少在家事能力這部份。

哎呀~明明就是很童趣的主題

幹麻又講了一堆教養感想

真的很愛借題發揮...

總之呢~

有時候我也傻傻分不清楚

圈圈有我這樣龜毛的媽媽是好還是壞

只能說:好的部份就當好運,壞的方面妳也得認命啦~ ㄎㄎㄎ

左邊推車:彤彤媽媽長期借給我們玩具,圈圈還是很愛推哩~

左邊裡頭哩哩扣扣:從小累積到現在的家家酒(大多是二手的,還有巧虎送的)

右邊:就是這篇文的主角啦!聲光扮家家酒~

DSCF9820.jpg

專心挑選食材

DSCF9816.jpg

說是烤了一片檸檬吐司給媽媽吃

(怎麼淨想一些平常自己不會吃的口味阿~)

(然後就跟我說:酸酸甜甜的很好吃ㄛ)

(是這樣嘛...疑)

DSCF9806.jpg

剛開始玩,媽媽還沒幫她拿收納車來,只好隨意擺囉~

DSCF9802.jpgDSCF9801.jpgDSCF9797.jpg 

‧還挺推薦的一組家家酒

(記得要上拍賣去比價喔~一定要找最便宜的買就對了)

‧它的烤箱和瓦斯爐都有聲音,很逗趣~很逼真!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