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比報到囉 

依然覺得日子不僅飛快且神速不已

轉眼,比比已經出生第四天了

第二次當媽,感覺如何?!

我只能說:很美妙~很滿足~儘管過程是如此艱辛而具挑戰‧‧‧

 

比比出生那天一早,我帶著忐忑卻又得裝勇敢的心去面對

這次感覺很不一樣

三年前我辛苦的安胎到生圈圈虛弱不已

這次整個報到流程

表格我通通自己填寫(圈爸停車去,娘家媽媽陪在身旁)

而且還站著寫喔~自己去換衣物,自己躺上床,

自己又重新複習了一次所有剖腹產應該面對的關卡

我學小s的方式:

兩隻手各打靜脈點滴針(第一關)→剃毛(第二關)

→克服手術室寒冷(第三關,這次他們貼心許多,有暖墊)

→麻醉(第四關)→手術台上嘔吐

(第五關,我這次很快就吐了,可是醫護人員很棒都會隨時留意我的狀況幫我加藥,讓我過程中別太痛苦)

→下刀(第六關)→手術後疼痛(第七關)→手術後餵奶

(第八關,要翻身吶,我術後兩小時內就餵了)→拔尿管(第九關)

→下床走路(第十關)→拔掉術後止痛(第十一關)→漲奶

(第十二關,嘿嘿~我已經到十二關了啦~第二胎餵奶,只要有心,得心應手啦~)

每每只要一關過了,

我就跟自己說:我又過了一關!!!

這次看見比比,我沒有感動到哭~(圈圈有)

但是很喜悅!就是覺得整個流程很順利

(包括麻醉,生圈圈時麻醉超不順),

我很清醒的面對一切

雖然會害怕,可是恐懼倒是不多。

[聽]到比比時,我在手術台上想:

哇~怎麼男生跟女生哭聲差這這麼多?!明明就還沒有喉結...

(圈圈聲音超細,比比聲音很man)

接著看見比比,心裡更驚呼:

哇~男寶寶和女寶寶真的會長不一樣耶~就算有某些特徵類似,但是整體感覺就是man。

我想比比看起來man對我們而言也算是好消息吧!

第三個讓我驚訝的是比比的眼睛和圈圈完全不一樣

護士一抱到我面前,他就看了我一眼

我問護士:他眼睛怎麼睜開了阿

護士說:有的寶寶會睜開

我說:會睜這麼大嗎

她說:這倒不多!弟弟的眼睛超漂亮的耶~而且很亮~很有精神

是呀~比比有一雙和圈爸一樣的眼睛

雙眼皮深到不行,眼睛也粉大

(圈圈眼睛比較像小時候的我,眼睛是大的,可是很內雙,要等長大才會全部跑出來)

(沒關係啦~反正最後都是雙眼皮大眼睛,就別太計較了)

還有,比比的身材比例一整個像媽媽啦~比例超讚的

(至於圈圈...只能靠小腿來掩飾了)

擁有比比這幾天,其實挺開心的

我想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對媽媽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

或許疼愛的方式會隨個性差異而有所不同

但疼愛的感覺並不會有多寡之分

這是我的小小感想。

努力撥了點時間,在出醫院,進月子中心前,

挺直腰桿把這好消息

和可愛的比比與大家分享~

往後部落格的內容又會多了一個小毛頭囉~請大家多多指教呀

(至於圈圈這幾天的狀況,我再另外找時間寫吧)

(只能說這幾天,歡喜與悲傷交錯,人生就是如此~)

(大家都過了好幾關,給家裡的每一份子拍拍手)

 (娘家媽媽說:厚~我女兒生得小孩都好可愛喔~真想叫她多生幾個)

(又說:唉呀~算了算了!看她個子小小的,懷孕這麼辛苦,不要好了)

(這就是一個母親對孩子的疼愛吧~~~)

&圈圈送給比比的一首歌:

有個小娃娃,名字叫比比

眼睛眨呀眨

我最喜歡他。。。

(改編自巧虎)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