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39.jpg  

 

無法擁著妳入眠的我,就這樣緊緊握住妳的手;

沒有抱著我入睡的妳,看起來有著長大的面孔。。。

 

 

還記得嗎?在我懷孕24w時有了[如何只抱妳]的困惑

如何只抱妳。老大該有的面對

http://weiyi0218.pixnet.net/blog/post/19412244

轉眼,比比快兩個月了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將近三週我們全家都窩在Queen size 的大床睡

(此時大床不再大...)

(親餵必須孩子隨時在側,媽媽才能一起好眠)

非常的緊密,無法翻身,更是動彈不得

誰都不肯先讓一步去睡小床或是選擇其他方式

例如:分房之類的~

因為分房久了會習慣,併發症很多,那麼為了杜絕後患

還是一家人各自習慣對方吧!

我知道要讓孩子學獨立,但有親自帶過孩子的都懂也會懂,

孩子的成長經常來得太快,

偶爾一轉眼他們就會輕輕將你推開說:我長大了,我可以...

於是乎,我想好好的珍惜這段一家子可以窩在一起睡覺的時光。。。

上週,媽媽我再次試探性問圈圈:

圈圈,妳想不想自己睡小床...

想當然爾一定被大小姐拒絕

於是我跟她說:

你知道嗎?bonbon也是跟你睡一樣的小床耶,她超喜歡的喔!

而且現在桓桓長大了,bonbon還會邀請弟弟一起來小床睡喔!

圈問:是一樣的小床嗎?

我答:是阿~還是你小床想給比比呢?可是這樣,妳就沒有自己可愛羊咩咩的床了喔...

圈圈思考了一下竟然跟我說:好~

我心驚,好?!是指床給比比嗎?

她接著說:我今天睡小床,可是阿鹿(從小跟她一起睡覺的長頸鹿玩偶)、豆豆、小黃被、小白被還有媽媽的衣服

(就是那件媽媽去生產時陪她睡覺陳年哺乳衣)都要跟我一起睡小床喔~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有什麼問題!

一開始,

她看我抱著比比,她說:可是這樣我就不能抱妳了...

我想了想說:那不然,牽手好不好,媽媽牽妳的手,等妳睡著了,我再去抱抱妳...

她很掙扎,很猶豫

接著回答我:好!

於是我們就這樣每天牽牽手睡覺,雖然媽媽手會酸(距離&不符合人體工學吶),

可是我願意!

原以為會是曇花一現

沒想到就這樣睡了一週

從不習慣到能夠自由入眠(還會把爸爸推開說:我自己睡,這樣很擠啦...)

我才真得驚覺,她又長大了!

最近她還會跟我說:

等我長大就可以自己睡一個房間了,等我長大就可以跟bonbon自己出去玩了...

唉呦呦

慢點兒慢點兒

我還想多抱抱陪陪妳呢~

最近,我的自由時間壓縮到只剩深夜

而通常深夜若跟著睡著

就表示我錯失了自由時間了...

儘管如此

儘管偶爾會希望孩子快快長大

真的想起來

心頭還是有那麼點兒的酸呢~

若說

成長是阻擋不住的

那麼,

身為父母的就更該

把握、珍惜、創造和孩子之間的親蜜美好回憶~

某日扛兩包下樓放風~

DSCF3742.jpg

DSCF3723.jpgDSCF3730.jpg

一切都是為了妳啦~

DSCF3732.jpgDSCF3735.jpg

比比這天很配合的睡全程,回家就哭了...

原來他也愛趴趴走嗎?!

DSCF3721.jpg

同樣的場景,孩子的背影會越來越高...

DSCF3747.jpgDSCF3748.jpg

某日,我跟圈圈一直對比比說:比比,笑一個,笑一個嘛...

結果他都不笑...

於是我就跟圈圈說:圈圈,那不然妳笑一個好了...

瞧~多青春洋溢阿~

 

DSCF3870.jpg

我長大了,要自己睡小床了

DSCF3874.jpg

天冷,媽媽幫忙鋪上黃色小鴨毛毯,希望妳可以很溫暖很溫暖~

DSCF3940.jpg

ikea的兒童床

DSCF3941.jpg  

p.s

所以當初規劃的怎麼睡示意圖,我們每一個都嚐試了(除了比比自己睡小床)

最後終於定案,呼~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