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25.jpg

親子關係,除了天生血緣的聯繫

朝夕相處的點滴,早已深植彼此心中。

陪伴越多,她就愛妳越深...

或許很無形,但妳絕對感受得到。

 

一直對自己育兒能力很有信心的我,

在月子中哭了幾次(月子不哭好難阿~尤其第二胎)

而我哭,大多不是因為我不行,而是我無法、我不能...

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很讓我傷心~

有人可能會覺得:

你真笨!在月子中心就是要好好休息,大小孩‧小嬰兒就通通丟包就好了...

只能說:大家情況不同,我沒有保母可以丟包。

我不是太笨,只是不想回家後才開始當個瘋子...

我了解先苦後甘,提早準備的好處

因此儘管現在再辛苦,再落淚也會撐過去~

在這裡,白天十點多到下午三點,是我和比比先生獨處的時光

圈圈姐姐不在時,

我會刻意餵奶餵久一點.拍打嗝多拍一點.多抱他一點.多跟他說話一點。

圈圈姐姐在的時候,還是以她為主

畢竟大的懂事了,情緒這玩意兒比較難搞...

小的有喝飽,尿布沒濕掉,大致上好搞。

前陣子,圈圈剛認識比比的時候

幾乎凡是與媽媽牴觸完全不願意接受和面對

總是要把比比推開

偶爾我聽到小的餓得淒厲

實在很難專心陪大的

但若拋下大的,專心餵小的

更慘!

大的每一滴眼淚和失望失落的神情,

觸動著我每一根神經

心頭就是揪著難過不已...

媽呀~我只有一個,怎麼分身。

(備註:此時他們就是瘋狂的都要妳,跟有沒有人幫忙無關)

此時,我就會含淚餵奶

請圈爸協助安撫心靈受創的圈圈

(此時通常比比都已經放給他哭好一會了~)

偶爾,我一心急罵了圈圈,心頭更是難受

接著就會非常不開心狂落淚

因為好害怕~好害怕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過

然後也好愧疚自己無法再好好的陪伴老大

(幸好,我再生老二前真的有瘋狂陪伴圈圈了)

(不然愧疚感會更深吧)

處在這種心有所愧的狀態之下,內心就會開始不太快樂

於是乎,我和圈爸也討論好幾天

(他看我這樣也會擔心的啦)

我們都深深覺得沒有快樂的媽媽,就不可能有快樂的小孩

所以,目前有幾個方案規劃

丟一包:回家後,一開始還是帶兩個,但朝著幫圈圈找幼稚園的方向去做

至少白天我只要帶一個,也讓圈圈有不同的生活。

丟兩包:如果一年半載後,真的不想帶小孩了,那麼就一個丟幼稚園,一個丟保母,媽媽上班去。

(至少母奶也功成身退,只是,現在保母好恐怖阿~所以前提是要有超級合適的褓母,才會丟包...)

扛兩包:若圈圈和比比過陣子已經非常適應彼此,也非常能接受媽媽偶爾得忙其中一個,媽媽心情比較不會難受,那就繼續扛兩包吧!

(這是我認為最好的狀態,一來不想圈太早去幼稚園,二來我對自己帶小孩很有信心呀)

無論結果如何,一切前提,就是媽媽要快樂

最近,圈圈好許多(除非她心情超不好)

會主動去玩弄比比(雖然在我看來,經常是在他...哈哈)

也會主動跟我說:你可以去餵ㄋㄟㄋㄟ了...我玩一下玩具.跳個舞.聽個故事.吃ㄧ下東西之類的

(就是她允許我去餵比比了,然後我就要以感激不盡的方式狂跟她說謝謝 u.u )

看我幫比比拍打嗝拍很久也比較不會抓狂

(因為老二太愛吐奶,得狂拍,不能馬上讓他躺)

看比比哭時,會主動拍拍他

但通常,我不會主動在圈圈面前跟比比說話

或是稱讚他(除非圈小姐自己稱讚,我才會附和)

(大忌,會挑起她那吃醋的穴)

我往往會以比比的角色跟圈圈說話

例如:圈圈姐姐,你來陪我玩好不好?幫我拿尿布好不好?

又或者圈圈跳舞時,我會抱比比一起手腳揮舞一番...等等之類的

一切的努力,只期望他們早日接受彼此

(老大需要努力的程度較深,畢竟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久了,很難跳脫吶)

也企盼,

他們有朝一日能夠體會人一輩子能夠有手足

一同渡過童年,一起分享人生經驗

是一件多難得的幸福!

儘管過程中,會有爭吵打架(希望我們家可以免了)鬥嘴...

但往後回想起來,都是特別的回憶呀~

**目前在月子中心的作息:

九點半前(圈圈還在睡,或者我還沒幫大的弄好早餐‧換好衣服‧綁好頭髮、擠奶前):暫不餵奶

九點半後(一切就緒,圈小姐恩准):可餵奶,開始母嬰同室

十點半(平日阿嬤帶去玩耍,假日圈爸帶)-下午三點:母子獨處時光(雖然他常常都在睡覺啦)

下午三點後:大包回來,開始專心陪睡午覺。

(調整小的喝奶時間,''盡量''錯開兩個同時一起需要妳)

傍晚:親子互動時間(讓圈圈和比比稍微玩耍一下,如果小的恰巧醒著的話)

晚上:爸爸協助照顧大的。媽媽專心餵小的。

睡前:親餵睡前最後一餐,和圈圈一起推比比回嬰兒室。

**白天彈性母嬰同室

除非圈圈心情特不好,我會將比比推回嬰兒室一下下。

否則我會讓圈圈習慣有比比在身旁,也讓比比提早適應姐姐的嬉鬧聲

畢竟滿月後回到家裡,沒有嬰兒室可以託嬰,

若不提早讓彼此適應,只是更慘而已哩...

至少,我深深覺得這樣的方式會提早結束陣痛期

更期盼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蜜月期很快就到來‧‧‧

 

圈圈沒有媽媽陪伴玩耍的日子,依然很充實

只是照片少了,糊的也多了(囧)...請大家將就著看囉~

週日看巧虎前,媽媽先幫圈圈打扮好乾淨整齊出發去~

DSCF2439.jpgDSCF2447.jpg

感謝圈爸還有幫我拍照,雖然糊了...

套句圈圈常講的話:你要多練習啦~

DSCF2450.jpg

這幾張倒是拍得不錯~人很清楚。。。

DSCF2453.jpgDSCF2454.jpgDSCF2456.jpg

bon弟桓桓、bonbon、bon媽也一起來共襄盛舉囉~

可惜我缺席。

DSCF2462.jpg

中場休息,bon媽發點心中‧‧‧

DSCF2468.jpg

合照~bon媽

壞細,圈爸拍的合照只有這一張好看些,可惜你閉眼了...

DSCF2484.jpg

為啥沒一張大家都準備好了的阿...

DSCF2485.jpg

算了算了~開心就好~回憶在腦海

DSCF2486.jpg

回到家,很忙...

這小小背影,讓我很牽掛。

DSCF2489.jpg

幫忙洗擠奶器奶瓶水杯~樂於其中

DSCF2492.jpgDSCF2508.jpgDSCF2515.jpg

接下來,

順道瞧瞧比比在月子中心的基本裝扮:

各個嬰兒都是高腰的哩~

 DSCF2527.1.jpgDSCF2528.1.jpg

DSCF2533.jpg

比比心事:

最近我姐姐雖然漸漸接受我了,可是感覺她假陪玩之名,行耍我之義...

DSCF2539.jpgDSCF2540.jpgDSCF2542.jpg

圈圈昨日拿玩具套在昏睡中的比比頭上,笑了好久...

唉呀呀~開心就好開心就好

記得要慢慢開始疼愛弟弟喔~

DSCF2546.jpgDSCF2547.jpgDSCF2550.jpg

肇事者要逃了

DSCF2551.jpg

老二要認份啦~哈

DSCF2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