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808_78670176_x19826.jpg

職媽媽變成職業婦女+全職媽媽(在媽媽餵上班那段日子),又變回全職媽媽

實在很想說說這當中的不同與感想

在圈圈還很小很小的時候,當全職媽媽,睡覺要把握,最好跟著睡,洗澡時間要用搶的最好有空就洗,別管現在幾點

至於做家事,講真的,半夜最有fu,可以認真做專心做

煮飯經常是邊切菜炒菜,女兒邊哭邊抱大腿完成的。

後來我牙給(台語:自找麻煩之意)想說跟女兒再家裡待久了,怕圈圈會變成井底之蛙,只認她媽媽

所以帶了女兒去媽媽餵工作

工作,近一年的感想是:女兒肢體發展良好,語言發展更佳,社會化程度超前。

但是捏

這將近一年,我非常專注於這份我所喜愛的工作

三天兩頭就是帶著女兒上班去

把店裡整理的光鮮亮麗,業績也蝦蝦叫

可每當回到家裡,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趕緊幫她洗澡哄她睡覺外

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上網寫日記和發呆

於是這之間

我幾乎不再開火,對於家事也是有做就好,家裡經常亂中有序,我也呼弄過去

後來礙於女兒越來越長大

需要的教導她陪伴她

在店裡忙錄經常將她晾著看巧虎或是跟客人玩

實在愧疚

所以我又恢復了當全職媽媽

這時,圈圈已經屆滿兩歲

她長大了

不會再抱著我的大腿哭著不讓我煮飯做家事

於是媽媽一逮到機會就狂作家事

一下吸地一下拖地

一下刷廁所

一下擦櫃子

一下洗菜

一下洗衣服

一下晾衣服

一下換床單

一下收衣服

......然後然後

我的圈圈就是乖乖的在玩玩具,三不五時自己去遊戲室的球屋滾一滾

每一台騎乘玩具騎一騎

圖卡拿出來又收進去

偶爾看看yoyo、momo、巧虎、小太陽

不停的在自己打發時間

因為她知道她老媽

真的有夠忙!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偶爾忙完一個段落,看她一個人在玩(頂多小狗嘟嘟會趴在旁邊)就覺得[真她媽的,我好愧疚阿!]

可是

我也不是在鬼混阿

我有好多好多家事要做

又偶爾很想上上網

但是還要努力陪小孩

真的好難

昨晚

我夢見了我中了樂透,第一件事情竟然是上網去找瑪利亞

歐~賣尬

我實在實在太想要一個瑪麗亞來幫我做家事

然後讓我可以專心的陪小孩的生活阿!

我想

有工作時,家裡凌亂程度是50%

沒有工作時,我希望家裡可以達到90%整齊程度

可是

怎麼怎麼做我都好像會忽略掉我的小孩

這讓我非常非常的囧

有誰可以告訴我

家事和小孩如何兩全?!(請個瑪麗亞除外)

帶圈圈出去玩耍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因為當下我只要專心陪伴她就行了

什麼事情都可以不用懸著擔心著還沒做完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