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身看起來很協調很配

最近又重溫起陶子的我愛故我在(我看書偶爾會穿插著看啦~)

晚上看到了她提及當母親之後的心情,我真是心有戚戚焉阿!

她說:當了母親之後

妳會變的很強。那是一種發自荷爾蒙、發自內心強大力量,因為你知道你要活得更好、更健康來保護她!

當然,某些時刻,妳也會變得很弱。因為看見寶寶熟睡的美好而感動;因為她對你發出了一連串的聲音而驚嘆;因為她克服了高燒而如釋重負:因為看見她微笑而微笑......(此書句句珠璣,難以一 語道盡)

是阿!是阿!若有透視鏡超音波可窺探當時的我的心,其應是點頭如搗蒜吧!

不只自己,我看見了許多成為母親的朋友,看見了不少努力當媽媽的網友,看見了她們曾經也都是盡情揮灑青春的嬌滴滴美少女,卻甘願為了心頭上的這塊肉,變強變強變無敵強

以前提不動的,當只有她和妳,你就突然變成無敵鐵媽媽,一手拿東西,還可以一手扛小人或著是剩下僅存的一根指頭來讓她牽著,就是要保護她!

以前沒碰過的,當只有她和妳,你就會突然變成勇敢的武士,再害怕都會替你擋掉它(小強之類的)!

以前不會聽的兒歌,妳會為了她努力學,和她一起哼唱

以前不會看的兒童節目,現在也變成了水果達人

(可以認出蘋果姐姐果凍姐姐焦糖哥哥之類的,也可以輕易指出天線寶寶誰是丁丁迪西拉拉小波)

就算再想喝飲料,也會為了她而忍住只喝水(或是等她吃完飯再喝,小孩喝飲料會影響食慾的)...

就算心情不好,也要盡量表現堅強和快樂說故事...

很多的很強,無法一一概述~

當了媽媽真的也會變的很弱,在情感上變強,卻也在情感上變弱

變得容易感動

當她生病或受傷,會好容易掉淚

當自己身體不舒服,會好害怕自己生重病,無法陪她長大

怎麼?

每個當了媽的人,有時候看起來好強,有時候又真的弱到不行

此時想起了以前劉墉有一本書 [ 對錯都是為了愛 ]

我想,我該說說,我的強弱,也都是為了愛~

瞧瞧這個讓我盡了全力去愛的小女孩兒吧!

超想吃手上那根玉米的ㄚ!可是妳也愛吃,我就讓妳了~

   這手勢要練過的吧

很想喝養樂多,可是只有一瓶的時候,還是會忍痛給妳喝~

還故意大笑

妳開心的樣子!怎麼能不帶妳出去玩~

喜歡這笑容

記得一起擠一台摩托車的日子喔~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吶~

戴上安全帽大喊: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