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184_調整大小.JPG 

在原生家庭裡,我從沒一個真正整潔和屬於自己的家

小時候,父親是製造麵條師傅,所以我們家樓下是製麵工廠,永遠都是髒髒的亂亂的,佈滿麵粉的。

而樓上,是木板隔間的房間,經常是陰陰暗暗亂亂的,加上房子是租來的,所以也沒有好好裝潢或佈置,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弟弟我)就窩在這生活數十年...

以前經常很羨慕同學有乾淨漂亮的家,有客廳,有自己獨立的房間,也很自卑的不想讓同學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這時候想想也真是幼稚哩!畢竟父母辛苦賺錢吶)

不想讓人家知道我們家是做麵條的,爸爸總是在我們上學時間一到,會先放下手邊工作,騎摩托車載我們去上學,此時我都會希望他可以換一件乾淨點的褲子,到了學校也很希望他可以停遠一點,不想讓同學看他髒髒的模樣,是阿!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期吧!會比較會有自尊心~現在想想心頭都酸酸的,怎麼這麼虛榮ㄚ我...

後來,生活好了,我們買了一棟屬於自己的家,爸爸也退休不再做麵條,改當熱心的里長伯,媽媽轉眼也成了政治人物,弟弟瞬間也在科技公司當了個忙到爆肝的小主管,而我,也嫁做人婦,無法長時間窩在屬於我原生家庭的真正的家。

從高中,我就住宿,超喜歡跟同儕住在一起打哈哈的日子,也超喜歡住在外頭的自由,更重要的是,總感覺宿舍還比家裡溫暖舒適(父母各自忙錄,家裡總是亂亂的)

後來大學上了台北,一整個就像脫韁的野馬,完全不想家,就是愛擁有一小間屬於自己可以佈置的小窩,愛自由,愛打工,愛一個人可以主宰的一切...後來,畢業後工作了也待在台北,一整個生活習慣和家人格格不入,總是看不慣原生家庭亂亂的髒髒的模樣,此時才驚覺,以前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也活的很習慣,原來,習慣是可以培養的!而且

越早越好。

人生很奇妙!當時上台北讀書,媽媽只有一個要求:不要嫁給台北人就好!太遠!

不說還好,一說我竟然就不小心嫁給了台北人(雖然老家是花蓮,但著實是在台北長大的人吶)然後從此就真正的脫離了我的原生家庭,很遠很遠,卻也不會太想念。

並非我無情,我愛我的爸爸,也愛我的弟弟,最愛我的媽媽!他們是我最親近的家人。可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真不得不小小埋怨,他們花太多時間服務人群和選民,留太少時間給他們的子女,也因為如此,我們一家四口雖然都愛對方,凝聚力卻很低迷!一年一家四口能夠聚上兩次也算是難得!

而如此的原生家庭造就的唯一優點,應該是我和弟弟都非常的獨立吧!

這篇文章的引文有點太長(文人fu一來,話一堆),其實是想寫現在自己所經營的這個家

而其主因來自於今晚把可愛的3M防滑貼紙貼好之後,看見[舒適][乾淨]又[可愛][美麗]的三間浴廁衍生而來的...算滿足吧!

SANY0145_調整大小.jpg  SANY0186_調整大小.JPG

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在感情跌跌撞撞後,嫁到了一個好人家(公公好,婆婆好,小叔好,老公也還不差),也感謝在他們的支持之下,讓我們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家!

這個家,經營者是老爺和我,老爺主外,我主內,圈圈和嘟嘟是接受者!由於原生家庭的經驗告訴我,經營者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個家的氛圍對接受者的滲透,無形確具影響力!於是我發現自己還算挺認真經營這個家的,因為我不想要讓這個我下半輩子的家,變成圈圈長大不想要回來的地方,我想讓我的孩子逐漸長大後,仍然喜愛回家,對家有歸屬感,喜歡家裡的環境,喜歡家人帶給她滿滿的愛與陪伴支持,懷念母親用心烹飪的飄香,我希望家是她永遠的避風港,所以,我努力著!

來過我們家的朋友,應該都曉得,雖然不是無敵宇宙整齊(無法和樣品屋比擬),但整潔卻是我竭盡所能去做的!而我也深信,一個整潔的環境,會讓人放鬆,會讓人心曠神怡,會讓人不焦躁,也會讓人有家的舒適感!

客廳而言,一整天除了臥室,呆最久的地方,我總是讓空間感維持著,讓老公下班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是舒服的,讓女兒在客廳玩耍,是無障礙的!

廚房而言,許多人看到我的琉理檯和瓦斯爐,都不相信我有在煮飯,承蒙烹飪啟蒙師:阿基師的名言:做到哪收到哪!讓我家的廚房總是有條不紊乾乾淨淨,不泛油煙。

臥室而言,其實不會超整齊的,因為動用到的東西比較多,可是我都盡量維持著一定程度的溫馨感與整潔(該換洗的要固定換洗,每每換洗過後,圈圈總是會大字型躺上去,然後說:好漂亮好舒服喔!我想,她也耳濡目染了媽媽喜愛的整潔清新感)

衛浴而言,這是我這篇文的靈感來源,一定要好好的褒揚一下的!^^

來過我家的朋友,一定都曉得,我家的浴室超乾淨的啦!馬桶不會讓你看到一滴點的汙垢,洗手台、地板總是乾乾淨淨,浴缸的整潔度也維持在水準之上

擺設呢!就是簡單,有條有理,就算是養了小狗,也絕對讓人嗅不到一丁點的狗味與排泄物臭味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圈爸應該在長期的脅迫之下,做到七十分(其他三十分,由我定時清潔補足吧!別苛求他了)

而圈圈對廁所的清潔也很注重,一有髒,或者是嘟嘟上了廁所,一定會來報告,請媽媽盡速處理!

至於嘟嘟呢!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其實牠也是一隻小潔癖的狗,在外面不是很愛[解放自己],在家裡尿布墊紙要尿過兩次,牠就不尿在上面,硬是要尿在地上(原因是怕踩到自己的尿)....有時候真是又氣又好笑!

我想,這是我努力經營督促自己維持的家,也期盼將來圈圈想起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影響,總是感激和讚賞懷念的!

這樣子,媽媽的所有用心也都值得了。。。

SANY0141_調整大小.JPG 

主臥的衛浴走優雅風,給它幸運草系列好了!

SANY0179_調整大小.JPG 

圈圈洗澡的衛浴,當然要可愛呀!

(兩片是為圈圈貼的,四片是為了媽媽貼的[一旁是浴缸],年紀越來越大打滑怎辦?媽媽可都是陪圈圈洗澡的吶)

SANY0181_調整大小.JPG 

收納袋是去大創買的!無敵好用!自己玩具自己收咩~

SANY0183_調整大小.jpg SANY0185_調整大小.jpg

 第三間衛浴(圈爸&客人使用),是衛浴主要門面,當然要可愛簡單大方囉!有空來上上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