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32.JPG 

(含淚:嗚嗚~我有蛀牙)

今天帶圈去看兒童牙醫

醫生說蛀得很嚴重阿(突然覺得兩次塗氟很像在塗心酸的)

並且跟我提到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含糊~(對於圈圈的牙齒)

從今天開始要嚴格執行

因為一個月後要驗收成果阿!

第一

早晚都要刷牙!(一天務必兩次)

之前媽媽會偷懶一天只幫她刷一次(因為幫小孩刷牙真的像打仗阿)

第二

小朋友就算自己刷完,大人還是要再幫她刷一次(不管她願不願意,一定要做)!

第三(除非完全沒蛀牙,否則兒童刷牙務必使用兒童含氟牙膏)

兒童牙膏購買要點:含氟量不可超過500-1000ppm(至多1000ppm)

一來小朋友的漱口能力有限,若吃進肚子也不會有太大傷害

二來若小朋友不會漱口,以溼潤紗布巾擦拭仍無大礙(因含量安全)

第四

若不會漱口可以在刷完牙,以紗布巾擦拭後,讓小朋友喝喝水即可!

第五

減少糖果巧克力攝取...

p.s差點忘了寫一點非常重要的(現在補上來希望媽媽們都有看見ㄚ)

牙膏要擠綠豆般大小,並且用手將牙膏壓平(整個壓進牙刷底下),再開始幫小朋友刷牙

一來牙膏才不會在第一時間進入口中時,通通貢獻給了牙齦

二來小朋友比較不會第一時間感到辣辣滴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要點(原來我的牙膏都貢獻給了牙齦而不是牙齒)~

照這樣進行一個月

醫生說會有明顯改善

表面上的蛀黃會漸漸變成白色的(鈣化)

等恢復狀況良好

才能補

否則容易傷到牙齒和神經(小朋友的乳牙較薄,離神經較近)

回到家

我趕緊幫圈圈刷個牙

順便檢查一下家裡原本的牙膏

(圈爸買的白人兒童牙膏:圈爸說這比較便宜,果然便宜沒好貨一.一)

竟然含量是1500ppm

嚇人了吧!?

應該是給大人刷ㄉ吧!

幸好圈圈只開始用牙膏一週而已...

p.s醫生給我的是高露潔兒童含氟牙膏。(圈爸說這貴很多.一.一牙齒卡重要啦)

還有還有

蛀牙似乎跟遺傳也有關係

我是個容易蛀牙的體質(很認真刷牙還是蛀牙)

圈爸不容易蛀牙(但容易牙周病)

上次我小叔也跟我說

他不是頂認真保養牙齒,但也都沒蛀牙(好羨慕阿~~~)

看來

圈圈還是有像媽媽

只是遺傳錯地方了啦!

總之呢

媽媽我要開始超極嚴格把關圈的牙齒了...

又多了一件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