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的好可愛呢

愚人節這天

我帶了女兒去打日本腦炎預防針第三劑

醫生順道幫圈做了健康檢查

身高:87公分(永遠都在25百分位,一整個跟媽媽一樣嬌小)

體重:12公斤(體重大多卡在25-50百分位之間,也算是適中的身形)

大了,不用量頭圍了。

深夜裡,我將圈圈的兒童健康手冊重新瀏覽了一遍...

從身長46公分,體重2948公克,頭圍34公分的小嬰兒

變成亭亭玉立的幼兒,媽媽也算是頗有成就感!

這869個日子裡,從早到晚,我們母女倆幾乎都膩在一起

或許媽媽失去了某些部分的自由

但也不遺憾如此的付出

而獲得的是我們母女之間無可取代的親暱。。。

打完日本腦炎之後

護士說:你畢業了!下次打預防針是國小一年級喔!

是阿!

下次打預防針時,你就要自己勇敢的去面對了,漸漸地你也會學習獨立,獨立是好的!我替你感到開心。

護士說:今天不能泡澡喔!

於是晚上我們母女倆一起窩在大浴缸內用蓮蓬頭沖澡

這樣的時光

我多期望可以不流逝

洗好澡時,你拍拍自己的肚子跟我說:媽媽,我的身體溼答答的!

我驚訝著:喔~my god!我的孩子怎麼會說溼答答這麼艱困的形容詞!?

於是我問:你怎麼會說溼答答呀?

她說:貝貝講的!

喔~原來是那個超優質的貝貝生活日記阿!(我太推這部了!畫面慢,講話也慢,又可愛!比看海棉寶寶好一百倍)

接著夜晚圈圈嚷嚷著要去洗手間上廁所,頓時發現嘟嘟竟然尿在浴室地上(沒尿在尿布墊上)

她的口氣是這樣的:喔喔~嘟嘟亂尿尿!媽媽快來看

我趕緊過去清理

圈圈站在浴室門口竟然問我:媽媽,要我幫忙嗎?

我又一整個吃驚,啥咪?你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天吶天吶

妳真的真的長大好多喔!

在語言字彙上地運用著實讓媽媽我大大的驚喜!

孩子阿!你真的長大了耶~~~

有時候真是矛盾

希望妳趕快長大

偶爾又對著漸漸成長的妳有一股莫名的失落

或許,養育孩子陪伴孩子的每一刻都是需要成長和調整調適的!

期盼妳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喔~

 

 

這可大可小的眼睛(總有一天會跟爸爸媽媽一樣大的) 玉米野餐 對吃超內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