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叔叔:明明就是吃摩斯,幹麻跟我裝熟...  

圈圈算是個好嘴(台語)的小孩(看到人大多會打招呼)

就算是去菜市場買菜

我要她叫阿姨或叔叔或賣菜的阿嬤,她大多會叫(不叫我也不會怎麼樣)。

所以每次逛個菜市場總是有糖果拿有餅乾吃

畢竟這麼小的小孩陪逛菜市場是少數,還會幫忙我提比較輕的菜(掛在手臂處),看起來小巧可人

總是吸引大家目光,直說可愛。

而我的想法是:好嘴是好事,但不好嘴的小孩也沒關係的!

所以每每有大人勉強小孩叫我時,我都會替小朋友緩頰說:沒關係啦!等熟了他就會叫了,並且摸摸小孩的頭示意他趕緊去玩。

偶爾會有那種阿嬤罵孫子:沒有禮貌!不會叫人!

或者是大人好面子一直逼迫小孩:你要叫阿!叫阿姨阿!快點!(不時推動著小孩)

唉呦呦

何必哩!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阿~

至少我小時候是個非常非常不愛叫人(不愛打招呼)的小孩,我覺得每看一次就要叫你一次,很煩!

所以每每回鄉下快到之前,我跟老弟就會開始緊張,緊張到胃痛(我跟老弟都不愛叫人)

心想著怎麼辦等一下有好多舅舅舅媽嬸嬸叔叔伯伯阿姨阿公阿嬤要叫

而且只要路過有遇到,就要叫一次,好累ㄚ~~~

我知道不好嘴的小孩,可能第一時間讓人感覺好像沒有禮貌

但當過小孩的我也很想說

大人們是不是該放寬心去替小孩想:或許是他跟你還不熟,或許是一直被逼迫叫人的感覺很突兀

或許是他無形中已經抗拒了叫人這件事情了...

我深深覺得

要讓小孩沒有壓力自發性的去[好嘴],他才不會打從心底厭煩抗拒這件事情喔!

(這是跟芯綾媽咪聊天後的小感想,希望父母們對於自己小孩好不好嘴別太介意,小朋友真的不是故意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