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47_調整大小.JPG 

我不得不說,兩歲半的孩子還真是有創意的不得了呢!

情緒上很有創意。經常晴時多雲偶陣雨,忽悲忽喜,讓人難以捉摸!超有創意的呀

語言上很有創意。經常講出一些讓人噴飯的笑點:例如:

圈問:妳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你可以告訴我嗎?

圈會說:秘密!

接著我就說:是喔~

她竟然接著說:秘密~你也太多秘密了吧!

媽媽心想:是你吧!怎麼說我哩~(ㄎㄎㄎ)

又例如:

圈睡前說:明天媽媽帶你出去好不好?

媽媽答:好ㄚ

圈接著說:那我們要去哪裡呢?

我還在想時,她會接著說:不然去溜滑梯好了 or 不然去逛逛好了or 不然去買菜好了...(講一堆就對了)

我就說:好ㄚ

又例如例如:

很愛比喻

每天都會形容嘟嘟的便便像什麼:香菇:毛毛蟲:甜甜圈:繩子...請自行想像冏

喜歡站踩腳椅看媽媽洗水果切菜煮飯之類的,然後就會開始形容:這個像什麼那個像什麼一樣...

看到媽媽穿沒看過的衣服,會不加思索的說:挖~好漂亮喔~好可愛喔之類的話語

。行為方面‧

會跟媽媽說:需要我幫忙嗎?

最近喜歡幫忙拖地,超認真的那種。

會幫忙收衣服(分批將衣服抱到沙發上,等媽媽折)

會幫忙擦桌子。

非常愛穿媽媽的高跟鞋亂走。

出門會自己穿鞋,並且幫爸爸媽媽拿鞋子,請我們穿(金孝順,很好很好),

回家會自己脫鞋子並且將鞋子擺進鞋櫃。

。很愛玩辦家家酒。然後很會想像,想像她在煮湯切菜,然後煮給我吃。

。也愛玩積木和車子。會把積木堆成房子讓小巧虎住。

會把積木堆成溜滑梯,用車子溜。

會把積木串在一起當車子推~可以玩很久。

我想,兩歲半是一個情緒和行為的大躍進!雖然挺難捉摸的,但也挺有趣的

(生活中太多有趣的細節,只能重點紀錄記得的囉)

DSCF0619_調整大小.JPGDSCF0620_調整大小.JPGDSCF0622_調整大小.JPGDSCF0624_調整大小.JPG

請你吃!

DSCF0627_調整大小.JPGDSCF0630_調整大小.JPGDSCF0632_調整大小.JPG

又在穿了

DSCF0634_調整大小.JPGDSCF0635_調整大小.JPG 

睡衣圍兜兜配麥坎那高跟涼鞋,實在很妙。

DSCF0728_調整大小.JPG

得意貌。

DSCF0730_調整大小.JPG

 

DSCF0651_調整大小.JPG

蓋房子

DSCF0660_調整大小.JPG 

DSCF0656_調整大小.JPGDSCF0659_調整大小.JPGDSCF0665_調整大小.JPG 

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