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63_調整大小.JPG

*香蒜培根義大利麵(螺旋麵是圈爸和圈圈愛吃的)

以前寫bbh日記時經常po煮的菜(當時正在學習研發階段)

後來實在太常下廚了

根本沒有空把煮的每一道菜都po出來~畢竟很多時候只是家常菜而已

其實

我也沒有很會煮

而且,還有個怪癖:只愛煮給老爺&圈圈&不挑剔的好朋友吃(吃過我煮的朋友們,有沒有感動呀)

另外,我也不愛煮給長輩吃,雖然明明自己應該煮的不難吃,可是壓力太大會讓我手抖...哈哈~除了我媽啦~)

我身邊最親密的兩個人:圈爸&圈圈

他們都算是好養一族

每每吃我煮的東西,大多會好好稱讚一番,讓媽媽鳳心大悅,心甘情願一直煮下去‧‧‧

另一個讓我下定決心要有好廚藝的原因,說起來大家一定不敢相信,這麼久遠的事情竟會影響我一輩子

話說我高中時住宿,有個室友跟我頗好,大家某天晚上在寢室聊天說要去她家玩

她竟然說不要來我家啦!我媽煮飯很難吃...

當時我非常的驚訝,心想,怎麼可能一個擁有三名子女的母親,孩子已經十五歲了,好歹也煮了十多年的飯

怎麼還能難吃呢?!

不是通常想起媽媽都會特別想念的拿手菜嗎?

於是乎~我告訴自己,以後當媽媽一定要努力學烹飪

不一定要到大師級

但至少不能太難吃

至少

圈圈會愛吃

老公會愛吃

至少

圈圈以後出外求學,仍會懷念媽媽煮的飯菜香~

這樣子,才有家的感覺。。。

當然

還有一鼓莫名的興趣驅動著

總覺得煮好吃的料理給我喜愛的人吃,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嗯~以下是這幾天有想到拍起來的幸福好滋味(幸福滿分,滋味也不賴)

DSCF1065_調整大小.JPG

一樣是香蒜培根義大利麵(我愛吃長麵)

是滴~連義大利麵都要煮兩種...大家都不委屈,各取所需,也很好~

DSCF1070_調整大小.JPG

營養滿分:香菇干貝排骨粥(圈圈愛食之ㄧ)

*粥品真的很難拍,怎麼拍都糊成一團吶~

DSCF1072_調整大小.JPG

香煎牛排(小的我的)

DSCF1073_調整大小.JPG

香煎牛排(大的圈爸的)~蒜很多我知道,純屬個人喜好囉~

至於圈呢,遊走兩邊嗑牛排~是的,圈圈也愛吃媽媽煎的牛排~

DSCF0971_調整大小.JPG 

 圈:我媽煮的有多好吃你們都不知道~

(這就是媽媽的終極目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