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玩意兒 

其實我也沒開始讓圈圈去補習學音樂

但在家裡媽媽總是有意無意的哼唱歌曲‧

小嬰兒時經常給她有音樂的環境

長大些了

刻意的讓圈圈多聽童謠、手指謠

巧虎教過的歌謠我也會盡量把它記下來,三不五時就跟圈圈一起念念

就這樣耳濡目染之下,我們沒花補習費,也學會了不少童謠和手指搖,偶爾在家也打打鼓、敲敲琴,抒發一下心情~

仔細想想,愛音樂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有律動感的小孩在我看來快樂多)

小時候我學過一陣子鋼琴,後來怎麼放棄的我都還記得,而且無敵後悔

當時每週二還是週三(這就忘了)傍晚五點好像都有我最愛[綠野仙蹤]卡通

可是這是我得去學鋼琴的時間

每每都是父母三催四請的,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上鋼琴課

直到有一天,我爸媽火大了,跟我說,學得這麼痛苦不要學了!

我毫不考慮的說:好!(真是太開心啦)

從此我就可以專心的看綠野仙蹤,開心無比!

長大之後,綠野仙蹤在我心裡的印象模模糊糊,但鋼琴這項技藝,我著實的通通忘記了...

唉~常常想,那麼愛音樂的我如果可以會鋼琴,就可以自彈自唱抒發心情了

雖然後來我學了吉他,可以稍稍彌補了自彈自唱的感覺,但是在我心中,鋼琴和吉他感覺還是不同的。

也不曉得圈圈以後會不會喜歡鋼琴,但我真心希望她可以學,不一定要專精可以比賽的程度,但至少可以彈彈歌曲,也算是一項很棒的才藝呢!

而這故事也讓我深深覺得,某些時候興趣是需要培養和啟發,外加一點點強迫的!

畢竟小孩子真的不會懂自己現在學才藝是為了什麼(前提是多項涉獵,選擇其一二專精就好),某些時候適時的鼓勵和曉之以理倒是挺重要的。

我曾經看過一個明星說她什麼才藝都不會(佩甄),超級後悔當初媽媽怎麼不追著她的屁股逼迫她學學幾項才藝也好。

當時我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吶~~~

來瞧瞧圈圈的手指謠才藝(數不盡有幾首,選了幾首貼出來給大家笑一下囉),

也證明媽媽真的沒有誇大、真的有在教喔!

(兩歲開始會自己念,直到現在大約兩天可以學一首,對媽媽來說覺得她非常棒了!) 

 

蘋果紅

蘋果紅,蘋果紅,蘋果裡有毛毛蟲

毛毛蟲,毛毛蟲,伸出頭來點點頭。

 

螃蟹歌大家應該都會,就不打歌詞了!

 

小松鼠

小松鼠愛跳舞,找來小豬和巧虎

大家一起搖鈴鼓,快快樂樂來跳舞!(這是圈圈最愛的一首了)

 

來撘車

來來來,來撘車

我當司機來開車

請問你要去哪兒

要去河邊看白鵝。

(圈這一首的手勢超可愛的!認真看,她真的有比出每一句的意思喔)

小猴子

小猴子,吱吱叫

扭一扭,跳一跳

爬到樹上吃香蕉,嗯~好吃

(這首圈圈從會講話不久就會唸囉,最資深的歌謠之ㄧ)

 

大公雞

大公雞,真神氣

愛唱歌,窩窩啼

說聲早安Good morning!

 

小皮球是媽媽童年的回憶,一定要教一下的阿!

沒想到這小妞一下子就學會了!算你厲害!

小星星也算學會很久了,這首是媽媽從圈圈小嬰兒時無數次的獨角戲後

某一天她竟然就會唱了,努力沒有白費了(感動~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