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914.1.jpg 

自從圈圈一歲多快兩歲以後

偶爾會有人跟你聊天時問:什麼時候生老二?想生男還是女?

我總是答:等她再大一點,可以自己走路自主行為偏多時,再來生比較不會累。要比較起來,我還是想要再生個女兒。

但畢竟這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若真的生了兒子,我也是會愛他的

(前提是他要乖!哈哈)

而我愛他,不會是因為他有小鳥,

而是因為他是我的孩子。。。

通常對方就會說:蛤~~~你不會有壓力嗎?

壓力?!?!

我印想中只有考試的壓力會讓我受不了而已

沒想到生小孩也要有壓力?!

懷孕這麼辛苦,生孩子這麼痛苦,如果連性別選擇權的壓力都落在我身上

那麼生小孩這個差事兒也未免太吃力不討好了吧?!

於是我都會回答說:生男生女不是我能決定的,也是注定的!我不會有壓力,長輩們就算心裡有渴望男孩兒,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跟我提出來,因為我是個獨立有主見的驚世媳婦阿~~哈哈~~

而且我經常給可愛的婆婆兒洗腦,用別人的的故事來暗示她:重難輕女真的太沒有人性,也太沒水準了!

也經常在聊天中讓她了解,現代人肯生小孩,生得出來,又還要健康平安,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為了表現她老人家的開明,她一定會大力附和支持我的

(支持過,就算心裡有渴望也不會不敢跟我說了吧?哈哈~我心機好重)

從小,我是在一個父親非常非常重男輕女的原生家庭長大

(p.s我爸現在不會了,自從我弟青春期忤逆他後,他發現女兒其實也很可愛,但對我的傷害已經造成了...哼哼)

我想,這對我的影響非常的大

我也知道我對女兒加倍的好,是來自於想彌補自身小時候不足的愛,以及曾經對自己身為女兒感到厭惡的關係

想讓我的女兒從小就不覺得自己是女生,不能傳宗接代,有什麼關係

我也想讓我的女兒覺得,當女生比當男生還幸福~

我想我有做到!因為圈圈經常強調她是女生,而且是可愛的女生!

圈爸經常提醒我,若有天真的老二生了個兒子

要我平常心看待,也要對他好...

唉呦

講得好像我會虐待兒子一樣一.一

其實我是個博愛又講求和平的水瓶媽

對待兒子跟女兒,基本上會是一樣的

只是根據我的觀察判斷兒子通常劣根性比較高,比較容易使壞

所以對兒子我應該會嚴厲些,但還是很愛他的囉~

還有我要讓他知道,當男生沒有什麼特權,家事一樣要跟姐姐一起分配輪流做

也要讓他知道,擁有小鳥真的沒什麼鳥不起

(幻想著:若生了個兒子,我可不可以在他的小鳥上貼張便利貼寫著:[純交代]三個字阿~我很壞~哈哈哈)

寫了這篇文

是因為實在太多人問我會不會有壓力了

讓我覺得很不文明

話這樣說來

如果哪天老二是女生,那個女孩兒是不是得要當隱形人,而且很可憐很自卑呢?

(很沒道理)

曾經還有人跟我說:老天爺是公平的!你看小s、賈詠婕(後來第三胎是兒子)他們嫁給那麼有錢的人自己又有錢,

可是就生不到兒子...(那蔡依珊生了兩個兒子怎解釋呢)

我聽了很火,什麼鬼!!!

生女兒是一種懲罰嗎?真的很白目的理論。

我其實很羨慕有好幾個女兒的人

每次看傅娟的部落格都覺得她好好喔~擁有三個女兒!一輩子注定不孤單了

每當在親子聚會場所瞧見有好幾個女兒的家庭的

我都會跟他們說:有好幾個女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通常他們都會很訝異地跟我說:真的嗎?謝謝~

(我想可能是太多人問他們:你都生女兒,沒有壓力嗎?對我而言,這真是太過分的雞婆問題了)

但也有媽媽直接回答我:我也這樣覺得!有女兒很幸福!(我最喜歡這種回答了~讚)

總之呢

我真的不會有壓力

生男生女天注定,乖巧健康最重要(乖巧對我來說很重要!^^)

女人們

別再自己給自己壓力啦~很多時候,勇敢表達真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若只是默默的承受,痛苦的只有自己

人生那摸苦短,怎能活在生兒子才是王道的桎梏中呢???

共勉之~

清清照片,瞧~

圈爸回國那天早上‧

我們來無人公園盪鞦韆。

DSCF2834.jpg

當時,圈圈腸病毒剛好,媽媽剛確定A流感(全程口罩陪伴)

DSCF2836.jpg

圈爸:天吶~調時差真痛苦

圈圈:忍著點兒~

DSCF2839.jpg

帶著小憂鬱的表情~

DSCF2842.jpg

那天最大的一個笑容

DSCF2845.jpg

最常出現的景象:陪小主人。

DSCF2853.jpg

阿嬤帶妮妮和吉米來照顧圈圈,讓媽媽好好隔離休息,沒想到這竟然成了圈圈最大的嗜好!

生完病竟然突然會狂騎腳踏車,果然是時機已到阿~(妮妮未去紅眼)

DSCF2861.jpg

白天就在家裡載著小狗逛街

DSCF2864.jpgDSCF2870.jpg

認真畫畫的模樣

DSCF2916.jpg

沒人教就會的握筆姿勢

DSCF2917.jpg

跟媽媽去高島屋鬼混

DSCF3036.jpg

還擺POSE讓人拍哩

DSCF3039.jpg

還去看了魚(可主角是女兒,所以沒拍到魚)

DSCF3042.jpg

接著去頂樓紀伊國書店看書

DSCF3045.jpg

回阿嬤家,說是背書包要去上學

DSCF3052.jpg

感謝貼心圈,總是自己爬樓梯,自己走,不用抱~愛妳呦~

DSCF3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