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298.jpg 

大學畢業典禮那天去圖書館找學妹拍的(一去不再回的瘦手臂...)

 

前陣子不小心從抽屜裡拿出一疊照片

裡頭有我大學的畢業照

那一天的我看起來真的真的美極了~~~

圈圈一張一張的翻閱,一邊唸著這是爸爸,這是媽媽,這是爸爸,這是媽嗎...

我想等她長大一點應該會碎碎唸說:天吶~你們也改變太多了吧!?

唉~其實不用等她說,我自己都把大學最美最辣那一張擺在梳妝台來了

然後每當我坐在梳妝台前就會看一眼

然後問自己:該怎麼回到從前的青澀美麗?

答案似乎都是無解的。。。

當了媽媽之後,再瘦看起來總是不一樣了

就是說不上來的感覺

表情變得柔和了?不自我了?(不是沒自我喔~是生活中重心不再是只有自己)

做事情變得更有效率?(想當初時,我也是睡到自然醒的無憂大學人吶~一整天啥事都不做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或不對)

化妝速度變快了?(這是真的~至少不再刷睫毛膏了~)

挑女兒衣服比挑自己衣服謹慎?(這也是真的)

其實寫這些也不是在抱怨有了小孩以後有多不好

而是在陳述人生

人生就是會經歷不同的階段

年輕時的快樂,是因為青春無敵!每天只要記得穿的漂亮、要夠流行、打工多賺一點、能玩就玩、

在男朋友面前能有多無能就多無能(反正除了吞嚥和上廁所,有個愛妳的人可以代勞,就交給他吧~)

是阿!這就是年輕~我經歷過!過得比許多人都精彩~

但單身時,我總是感到寂寞,害怕孤獨,經常睡不好~於是盡量讓自己別空窗太久

年少還真輕狂阿~

現在

也不老

恰恰好三十(可以算實歲嗎)

網路上票選最具吸引力的熟女年齡不是?

哇哈哈哈

我想,我們這年齡的女人,絕對不會是贏在青春的肉體,細嫩無暇的膚質

(外頭隨手一把抓都是青春無敵阿)

但我非常清楚

我們贏在智慧,贏在年輕女孩兒用金錢買不到的內在美(氣質氣質~)

當然外表也不能太糟糕

打扮不能太邋遢

但絕對無法做到把眼妝畫得比原本大三倍

也絕對無法把裙子穿到幾近露底褲

更無法全天蹬著高跟鞋,讓男人欣賞那完美的腳踝比例

是阿~

畢竟總是不年輕了

畢竟,我還要抱小孩,還要做家事,還要想孩子該吃些什麼

總不能跟年輕時一樣

為了出門而虛耗個三小時

只為了想穿什麼衣服搭配什麼鞋畫什麼妝

我只能做到

穿出去還算美麗,鞋子一定不能讓我磨破皮跌倒,臉色看起來不要太粗黃

更重要的是

我得讓我的孩子別太累,別餓到,要穿暖,別太熱...

我也得讓我的老公下班後,別心煩,看到的是整潔的家

這是現階段的我該做的,也想做

阿~忘了說

雖然我不再青春無敵

雖然想想會失落

可是

擁有了家庭之後

我每天都睡得很安穩

鮮少感到孤單寂寞

時時感到幸福

雖然,不能再像以往那般

但,這樣的日子

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大多數人總得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認清現實,享受平凡中的幸福

或許,比短暫的浪漫美麗來得更踏實吧~

好感觸的一篇文

因為生活中的點滴所衍生的感觸

阿~我老了

可是我真的比以前踏實豁達許多許多了~

來瞧瞧幾張當時的青春無敵吧~

往事只能回味,也沒什麼不好

曾經青澀的圈爸爸&圈媽媽

DSCF4299.jpg

我依然最親愛的媽

DSCF4300.jpg

幾年後,收到這束花

 這束花之後,

就是平凡幸福的開始

DSCF4302.jpg 

順道附上一首歌詞寫得無敵好的歌曲[外面的世界]

我們都曉得

平淡是愛情的毒藥

但換個角度想

天天浪漫絕對不會是幸福的保證

畢竟人生即極度充滿現實

唉呦~我真不敢相信

這些話會從我的文字中流洩出

以前的我

可是極度浪漫的女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