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jpg 

兩歲半多的圈圈
是越來越會講話

而且我發現她的一言一行

真的是學媽媽來著的
(主要照顧者,小心身教言教阿)

例如:
要出門時,我都會摸摸嘟嘟,跟嘟嘟說:
嘟嘟~你乖乖顧家厚~我們等一下就回來了!要乖喔~

現在這個任務
好像變成是圈圈的
不用要求
她就很習慣的會跟嘟嘟(順道摸摸牠)說:
嘟嘟!你乖乖顧家厚~睡一下厚(她自己加的)~
我們等一下就回來了!要乖乖的喔~

例如:
越來越愛漂亮
穿好鞋子或衣服會去照照鏡子
並且抬頭認真問我:好看嗎?

哈哈哈

真的很像我捏~

例如:
習慣跟鄰居或警衛們打招呼
若忘記說拜拜或沒有問好
她會自己跟我說:媽媽~我剛剛忘記說[你好]了捏~下次要記得說喔~好不好?

(這都是我平常跟她講的話呀)

又例如:
看雜誌上有玩具時,或是出去逛看到玩具時(去7-11也一樣)
就會自己自言自語的說:
我們家裡太多玩具了,今天
不買!不行買。(搭配搖搖手手勢,語氣堅定)
(旁人看到都會笑一下,覺得她很好笑吧)

(好陣子沒給圈圈買玩具了,覺得她都有了呀~沒想到她很坦然接受這件事情~真乖)

總之呢

快三歲了
我覺得圈圈的個性內化養成的都還不錯

而且我非常堅持一點:

不在孩子面前批評他人,批評事情,或是跟別人說她的不是

因為我深信孩子是會學的、會聽得懂的~

不想要她以後變成愛抱怨和批評的人

所以就要提醒自己。

總之呢

圈圈不是百分百小孩

但至少

這段日子以來媽媽若有似無的耳濡目染、潛移默化
似乎略有成效

總算沒有白費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