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10.1.jpg 

談戀愛的時候,相愛容易相處也不難。

結婚後,開始感受相愛容易,相處還真不簡單。

有了孩子之後,竟然讓人領悟, 

其實相處反而比相愛不強人所難。

 

跨年那天我產檢,順道一家在天母的美式餐廳用晚餐

竟然遇見了許久不見的友人

我訝異著夫妻倆怎麼大老遠跑來這裡用餐,沒帶孩子

以為獨享兩人世界出來偷閒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出來談談的~~~

我跟她說:要不要忍十年?等孩子大一點再走比較不會影響太大...

她說:我連十天都無法...

他們是交往了十多年才結婚的呀~很傷感。

(至於細節,是人家家務事,在此不多提)

但我內心卻有無限無限的感觸

女人究竟要退讓到何種程度,

男人才能夠懂珍惜。

有了孩子後

相處反而比相愛簡單了

因為女人為了孩子

可以一肩扛下所有

可以讓男人恣意的揮霍女人給的付出和愛

維持表面和平

反而

相處起來沒有大礙

但愛呢

就別去想了吧!

相處都得忍耐

更別提那虛無飄渺消耗殆盡的愛了。。。

愛情,沒那麼偉大的。

[紅豆]歌詞裡有段~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只能說,還受的了,就熬吧

撐不住了,就走吧~

可記得要帶孩子喔~不然,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