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95.jpg 

   ‧某日深夜,一家四口巧妙入鏡,各司其職。這就是生活~

不自覺地,我發現自己產後憂鬱竟然悄悄上門

只是怎地不肯去承認它...畢竟我是如此的反覆提醒自己

面對人生再辛苦,都只是過程

現在我無法,並不代表永遠不能...

 

轉眼(很愛用這字眼兒)產後兩週了

餵奶在努力之下,順遂

比比乖巧配合,目前順遂

傷口目前恢復成果不佳,仍然緩步

(我喜歡快走啦~~~嗚嗚嗚)

圈圈比以前難搞,對比比越來越漠視了

(我想是自己也對她難免疏忽些了~分身乏術呀)

(天蠍的關係嗎)

不喜歡我餵弟弟喝奶,

所以總得趁他被家人帶去公園玩耍放風時趕緊完成

若她在就得讓她不無聊,或是心情大好

否則往往上演著放給老二哭不停

我一邊安撫老大,並且苦口婆心道德勸說一番

至於效果呢?

偶爾有效,大多無效

有效果時,她會讓步請比比喝快一點‧再快一點

(老二的宿命,也認命。他都喝超快的,往往十五分鐘內就解決,接著昏睡乖巧)

無效時,經常讓老二哭好幾十分鐘

直到親人讓圈圈轉移注意力之後才緩解

如此的方式

在月子中心倒也相安無事

但我開始心煩

回到林口只剩下我們母子三人

我該如何面對一整個白天的挑戰...

老公不在家時,婆婆無法來幫忙時

我該怎麼順利的完成餵奶這件事情呢?!

好希望圈圈可以盡快釋懷

卻又不想逼迫她接受

好難呀~

我相信時間是解決一切最棒的解藥

傷口是

那吃醋哩

當了三年老大,突然要和另一個小子分享母親的愛,

她是千百個不願意

(最大點在於圈圈是我一手帶大的,對我依附感很強烈)

產前答應我的一切

心情好時會兌現

心情不好大多不認帳啦  ~暈~

我不斷地提醒自己

面對圈圈,多點耐心

面對家人,少點要求

放隨便一點

(我就是個性太不隨便了,才這麼辛苦吧~)

(過得太隨便,我會心情更不好捏)

直到最近我看到今周刊裡頭訪問楊志良

他說自己的女兒曾經在小一小二時

問了他一句話:爸爸,你會不會覺得你很幸福?我什麼都要找你,表示我很需要你,你不會覺得這樣很幸福嗎?

楊志良想了想,也對!

時下太多年輕人,不肯生小孩,不肯承諾,不肯負責任

覺得沒有包袱真好

但卻流行養寵物

表示人都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不肯承諾,不被需要的人內心終究是孤獨的~

仔細想想也是

有了家庭之後,自由少了,但內心幸福感其實尚稱滿盈

尤其是看孩子一天一天長大

是會有成就感的。

接下來的日子會有多大挑戰

我自己也不曉得

只知道,許多事情都得靠自己去解決

也得靠自己的智慧來處理它

產後憂鬱,悄悄上門

我希望自己可以讓它圓滿退場

畢竟,被荷爾蒙戰勝的感覺是很差的~哈哈哈

(都怪我太未雨綢繆了~不然在月子中心很幸福的呀)

因為被需要,所以很幸福!

我相信這句話

但幸福並非垂手可得

它是經過千千萬萬個努力才能擁有的。。。

 

‧現在我無法,並不代表永遠不能‧‧‧

‧人生沉寂過程蹲下只為了再次躍起‧‧‧

每個階段扮演好當下應有的角色,就無愧無憾無悔‧‧‧

‧有兩個孩子,還是很棒的!我喜歡這種感覺~

   只是凡事都有個過程的~現在算是陣痛期過渡期吧!

‧告訴自己:要加油!

 

月子這陣子,圈圈每天都會放風到各個公園去,生活也算幸福!

出門前,媽媽會幫他打理好一切,接著請圈圈讓媽媽拍個照吧~

 DSCF1627.jpg

DSCF1925.jpg

DSCF1676.jpgDSCF1678.jpg

圈爸竟然自己帶圈圈去逛士林官邸,很奇妙~

DSCF1688.jpgDSCF1692.jpg

士林官邸還是沒有公園誘惑大~

DSCF1724.jpgDSCF1734.jpg

DSCF1802.jpgDSCF1805.jpgDSCF1825.jpg

手哩~很難拍~一直甩

DSCF1846.jpgDSCF1867.jpg

居家休憩時 (喔~應該說心情好時)

DSCF1651.jpg

DSCF1654.jpg

比比某日睡很熟

(他經常睡很熟,圈圈大哭,媽媽大喊時,依然睡他的~在肚子裡習慣了吧)

DSCF1873.jpg

可是,你會不會睡太歪了點阿~

DSCF1874.1.jpg

清醒時(一天不到兩小時)...趕緊拍 ~

DSCF1877.jpgDSCF1878.jpg

比比先生os:幸好她現在心情好...女人心海底針吶~

DSCF1883.jpg

側臉拍一下

DSCF1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