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88_調整大小.JPG 

 在愛裡相遇-蔡穎卿

她出了四本書
我就買了三本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
唯獨[廚房之歌]沒有下手
這樣算是忠實讀者吧!

當了媽媽以後
看的書籍不再只侷限在風花雪月
(但還是不忘偶而還是持續看看張小嫻吳淡如張曼娟陶晶瑩...啦)
不只在實際生活中
我努力當個好媽媽
在汲取相關知識上,我也算是積極進取

畢竟
教養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不渴望教養出一個學業上第一名的孩子
但我期盼可以擁有一個懂得自理,且積極過生活的快樂孩子
並且希望自己帶出來的小孩
心情經常是穩定而非躁動
個性是溫和禮貌而有笑容

我想
這比汲汲營營的分數重要許多
畢竟
當你踏出校園,過往成績只是個story
但是處事態度與性格
卻會決定自己一生的命運~


因為瘋狂且專注的在看這本書籍
所以批哩啪啦就寫一大堆感想了

蔡穎卿的書
我推薦給當了媽媽 & 未來想要當個好媽媽的人囉!

此書裡有些經典話語稍微節錄在此:
‧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份沒有虧欠的愛。
‧教育中最重要的簿是給孩子規條,而是我們自己樂意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個好的身影來跟隨---
‧教養不是一個尋找答案的過程。它更像鋪路,得一天天、一寸寸地做。
讓我們持續為做個好大人而努力,讓我們以熱情生活的身影,投遞美好訊息的語言,成為孩子的活榜樣。

p.s圈媽碎碎念
是阿!
成為[活榜樣]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原生家庭帶給一個人的影響有多深遠
大家可以從自身的家庭來省察回想

一個講話刻薄的人,往往會有個言語刻薄的父親或母親
一個自怨自哀的人,往往會有個怨天尤人的父親或母親
一個樂天知命的人,往往會有個知足常樂的家庭
一個善解人意的人,往往會有個體諒體貼的家庭

這代表
壞,只要父母一個人壞
小孩子就有可能效倣
好,卻是要一個家庭雙親共同努力的長期[好]氛圍
才能塑造出健全的好小孩

家裡有好大人
才會有好小孩

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