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53.JPG

當父母的人應該都懂

幫小孩買玩具,通常都會選擇物體單一,盡量[機絲]別太多的那種

一來怕遺失(玩具哩哩落落就不好玩了)

二來怕每天收玩具收到哭(東飄一塊,西飛一個,小孩子又硬要你把它找出來時,媽媽的奇檬子都不會太好)

所以通常積木會有積木的收納箱(媽媽超怕的,都要求收好好)

那麼拼圖呢?

拼圖是一個這麼這麼有益身心的活動

是一項培養專注力和邏輯能力的起點

媽媽我拼圖很弱,因為小時候沒有被培養。

於是經常提醒自己,該買拼圖了吧!卻遲遲不肯下手,深怕一失手,小孩不會拼亂扔,淪落媽媽到處找拼圖的田地

那應該稱之為作繭自縛吧!

直到圈圈兩歲,某天逛家樂福看到這一系列的拼圖

(註:家樂福東西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教具和書籍區的折扣倒是很誘人,而且亂挖都有寶,都很便宜又寓教於樂)

評估過後發現這一組在拼圖界算是大塊的,一組又有八種可以拼(分水果系列、蔬菜系列、交通工具之類的),打完折176元。

我們買了水果系列的(圈對水果比較有興趣)。

我跟圈圈說:這一盒買回去拼拼看,都會拼了,才可以再買其他系列的拼圖

圈圈嘴裡就喊著:好!拼拼看,回去拼拼看~回去拼拼看....(是真懂還假懂ㄚ?!)

轉眼四個月過去了

我才著手寫了這篇文,因為她真的會拼了!!!

經過了四個月每日睡前儀式:全部到出來,一片一片完成拼圖,換尿布,刷牙,喝奶,昏睡。

從一開始,經常連一種水果都拼不出來的亂擺

過程中,經常使性子,拼不出來又不肯讓人幫忙,一直喊自己拼自己拼

卻又拼不出來的囧,又愛哭,讓媽媽有幾次都後悔買了這拼圖

覺得自己真是[牙給](自找麻煩之意),幹麻買拼圖讓她心情不好,也讓我心煩意亂的

後來我們還是天天睡前一拼

拼阿拼

拼了兩個半月(對發票時才發現是12/19購入滴)

我女兒會拼了

圈圈會拼了

每一種水果幾乎都可以順利完成

她也很有成就感,媽媽也覺得錢真沒有白花

實在開心!

這故事告訴我們,

買拼圖別太早(約莫兩歲差不多,當然家裡有神童的不算),

別太難(太難會變成大人自己拼),

別太急(引導他拼,不要著急,總有一天一定會獨立完成的)

題目是拼了

是阿!

媽媽當初買的時候,就是一股 [拼了] 的心情

圈圈也一副 [好!我拼了] 的態度

造就了今日拼了真的拼成功的成果!

圈圈,恭喜妳,水果系列順利畢業,可以進階其他系列囉!(照慣例,通通會拼了才可以再買其他的拼圖)

我想妳長大一定會比媽媽聰明,至少,一定比媽媽會拼圖!

附上這拼圖的特色介紹,推薦給家裡沒有拼圖的父母,它真的很適合當基礎!

特色

‧片數適中,適合幼兒拼嵌。

‧造型可愛,色彩鮮明。

‧圖文搭配,雙效學習。

‧圓弧切割,操作安全。

‧紙板加厚,表面光滑。

孩子,大家一起來拼圖吧!

記得一定要讓孩子拼好才能睡覺喔~哈哈哈

(圈圈自己沒拼好都不肯睡,媽媽都想睡了...幸好越拼越快了)

 

瞧!閉眼都能拼了呢!猴腮雷阿~

DSCF6054.JPG

超認真的尋找她要的那一片

DSCF6051.JPGDSCF6048.JPG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