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808_77135648_x67905.jpg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兩歲吧),圈圈開始很愛DIY

任何事情媽媽想代勞,就會抬起那嬌小的臉龐,帶著堅毅的眼神回答我:圈圈想自己弄

阿?!

啥咪?!她剛剛說她想自己弄‧‧‧

她是不需要老娘了是嗎?(內心小小哭泣)

但很快地,媽媽我就適應了,並且告訴自己,要放手喔!要懂得放手讓她自己嘗試

於是,穿鞋子總大喊:圈圈自己穿

脫鞋子總說:圈圈自己脫(脫好還堅持要自己放進鞋櫃)

吃飯當然是喜歡自己吃

吃香蕉也喜歡自己剝皮

翻書愛自己翻

打開任何蓋子都愛自己開(開到哭,打不開還是不給幫忙,邊哭邊說自己開,圈圈自己開,嗚嗚嗚)

拼圖一定要自己拼

按電梯要自己按

關門要自己關

走路要自己走(不喜歡給抱)

偶爾想幫她收玩具,她就會把我推開並說:圈圈自己收自己收嘛~

反正他覺得自己曾經成功的事情,都想自己完成就對了

就算是赴湯蹈火,一再失敗,也在所不惜,含淚完成!

大多時候,我們都盡量耐心等待

但偶爾也會失去耐性(例如:急著出門,天氣太涼,希望她洗澡不要玩太久,會想幫她收洗澡玩具...)

此時此刻她就會哭(果然是TROUBLE ONE 吶!再天使的個性,都難逃這一關)

然後邊哭邊喊著:自己弄嘛,圈圈自己弄,嗚嗚嗚~

昨日睡前,圈圈拼完拼圖準備要睡覺,媽媽順手幫她移了枕頭位置(換到要喝奶的那一邊)

她竟然一整個火大,哭著說:圈圈自己移,自己移枕頭嘛...嗚嗚嗚

我就說:好ㄚ!你自己移(我就換回來)

她哭得傷心,我覺得好笑,就學她哭:嗚嗚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哇哇

突然,她收起了哭泣含淚跟我說:自己哭,嗚嗚嗚~自己哭,圈圈自己哭

啥咪?我沒聽錯吧!?

連哭都要堅持自己哭喔!也太好笑了吧

於是我哈哈大笑的說:好啦!你自己哭

她就開始又哭了一下下

我覺得好笑,又跟著學她哭

她又停住哭泣喊著:自己哭,自己哭啦!

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爸爸媽媽們阿!

如果你的孩子恰巧到了這個階段,就坦然的面對他愛DIY的獨立表現

如果你的孩子還沒到,就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迎接它吧!

迎接這個可愛又可恨的年齡,因為過了它永遠不會再回來~

還有還有

別直想著讓孩子趕快獨立,因為她根本很快就不需要妳了

快得讓你措手不及~

附上幾張在BABY HOME PO過的照片,想到女兒漸漸長大了

也會感傷的,好嗎‧‧‧

這時候都不會說要自己哭...

00.jpg

想,哪一天你突然不喝奶奶了,哭得應該是我‧‧‧

252808_1260293165_89815.jpg

媽,別想太多,總有一天我總要長大呀~

252808_1259565153_842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