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03.jpg 

唉呦~[含冰淇淋弄孩子]的日子心靈也很自由呀~

在[人間四月天]裡徐志摩與張幼儀曾有段對話,至今仍深烙在我心裡。

儘管當時我只是個大學生,但我對這段話還真有感覺。

沒想到,結了婚後得經常拿這句話來提醒男人

更沒想到,現實生活中,身旁不時出現這類的自私男人

是陌生人,就不關我的事

是我的朋友,我就會心疼。。。

這段對話的由來是這樣的:

徐志摩當時對張幼儀提出離婚,張幼儀低著頭在縫衣服

不時還得順道看著年幼的孩子,此時只見張幼儀平靜而和緩地道出了這句話:

你向一個沒有半點自由的人要自由,對不起,你要的自由,我無能為力。

是呀~誰不想要人生中擁有身心(性)靈兼具的伴侶

男人渴望,女人何嘗不想要?!

(別以為你在女人心中是100分,只是她們容忍度比較高,要求比較低,道德感比較重而已啦~)

徐志摩感謝著張幼儀的賢慧付出

但他卻深深為林徽音所能帶給他契合的靈,

陸小曼能夠給予他激情萬分的心(性)而著迷

他錯了嗎?

或許誰都沒有錯

但也請男人們將心比心去想

當你享受著自由時

那個守在家裡為你打理一切,照顧 [ 你的 ] 孩子的賢內助

又或者

那個白天和你一樣辛勤工作,

晚上卻得趕煮飯忙小孩做家事的無敵職業婦女

她也想,享受自由!

但誰給她喘息空間呢?

誰能讓她偶爾拋夫棄子去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當你們要求給我一點空間,給我自由,讓我呼吸時

有沒有想過在你身旁那個24小時不打烊的親愛的

很久沒有好好呼吸了

唯一不同的是

女人善於忍耐

但不代表女人得無條件無怨無悔的忍耐一輩子的

是不是?!

她們也想要出門只需要準備好自己就好

(多準備一個小孩的東西有多少,男人從來不會知道)

她們也想要洗澡洗自己就好

(只洗自己的日子多讓人懷念吶~)

她們更想自由自在地上網上到電腦燒壞多好

(通常我認識的女人們,都是三更半夜等小孩男人入眠了才會放心上網,真的很犧牲小我ㄚ)

當然

善於要求自由的男人一定從沒想過自己是不是有百分百符合身旁女人的想要。。。

一昧要求別人之前

也請稍稍思考一下

家是誰的

需不需要一同經營

孩子是誰的

需不需要一同照顧

能也不應該

自由通通是男人的

苦差事通通女人來扛

成果通通是男人的

失去的一切卻又是女人自找的

那麼這筆投資,也太傻呼呼了吧...

很想替身旁的們賢內助好友們出點聲

更想大聲的向男人們說,

別以為女人不敢像你們一樣

只是她們想不想而已~~~

 

*在此強調,這不是一篇對圈爸說的文喔~

他應該很懂我也是個敢愛敢恨的人

跟我要自由之前

拜託

請先給我自由~~~^^

*男性友人請勿對號入座,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過也可以稍稍的檢討一下,不無小補~對吧!

瞧瞧這堆照片

孩子雖然讓人變得不夠自由

但他們所給的快樂絕對大於自由很多很多~~~

DSCF4308.jpg

DSCF4317.jpg

圈在想:鵝自由嗎?

DSCF4319.jpg

鵝們:你們以為我自由了嗎?才不~我多想偷溜出去吃火鍋你都不知道~

DSCF4323.jpg

成天吃飼料也會膩的哩

DSCF4324.jpg

窩在這偌大的池子,好像很自由,其實也不自由。

但跟窩在水族缸裡的魚比起來,你們自由多了,好嗎?

DSCF4344.jpg

陪孩子的日子,不自由嗎?

那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呢?

DSCF4359.jpgDSCF4361.jpgDSCF4362.jpgDSCF4373.jpg

犧牲一點自由,換取美好的回憶,有什麼不好?

DSCF4444.jpgDSCF4448.jpg

一起許願的樣子,多美好~

DSCF4451.jpg

一起切蛋糕的快樂,自由買不到

DSCF4454.jpg

這兩個小的顧著盯蛋糕

蛋糕os:我是個不自由的蛋糕~待宰中

DSCF4461.jpg

一群甘於不自由的賢內助們~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DSCF4481.jpg

某日童樂會做愛玉

DSCF4482.jpg

很認真

DSCF4483.jpgDSCF4484.jpg

廖阿嬤os:我顧孫還要煮飯,才不自由哩~哼~想跟我比不自由~

DSCF4487.jpg 

DSCF4490.jpgDSCF4491.jpg

淇淇媽怎麼一副很想要自由的樣子阿~^^

淇淇媽os:被發現我神遊了~

DSCF4495.jpg

搓愛玉交給賢慧的媽媽

我有更重要的任務哩~

DSCF4500.jpg

毛巾娛圈

DSCF4501.jpg

東媽說:東東你不來幫忙,顧著泡妞~

東東:唉呦~看圈圈開心我就開心咩~看我開心您也會開心阿~

DSCF4502.jpg

大學同學,以前可是個辣妹哩~現在是辣媽

為了唯唯弟甘於不自由~

DSCF4541.jpg

也甘於不自由的唯唯爸

DSCF4544.jpg

於是夫妻倆獲贈圈媽一堂免費揹巾課~哈哈哈

DSCF45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