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672.jpg  

誰知袋中奶,滴滴皆辛苦。。。

一個成功的全母乳媽媽,

除了天時地利還要人和‧‧‧

 

最近生活除了努力喝湯水,餵奶,擠奶,陪陪圈圈,抱抱比比之外

似乎也沒什麼大事

但,這些對我而言,都是當前最重要的事。

而第二次當母親,也讓我回憶起生圈圈時為了哺餵母乳所做的努力過程

想想自己真的對於母親這角色的扮演

用心到一個不行 (比準備考試還認真一萬倍)

或許是愛,也或許是一股熱忱

我猜想,自己太熱愛當母親這個角色了!

所以,我才能哺餵母奶到圈圈兩歲七個月

直到懷孕才喊停。

第二胎在餵母乳上,只要有做好準備

基本上,真的不困難,非常容易得心應手!

但每每當我一清早被漲奶所苦而無法入眠起床擠奶時

或者

每當我深夜時分還在將母乳分批分裝入袋,

清洗擠乳耗材消毒時

又或者

餵完比比後,

為了讓他日後可以有更多更多糧食而在努力擠奶時

心頭就會想:其實許多人都以為餵母奶很輕鬆!其實nonono

嚴格來說

餵母奶是除了媽媽辛苦之外,全世界都輕鬆

尤其是爸爸(不僅睡眠輕鬆‧荷包也輕鬆吶)

(偏偏媽媽為了孩子,最不怕苦了~^^)

 

其實

全母乳媽媽有許多許多努力堅持下去的艱辛過程

是外人無法一言以蔽之的!

只是大多數人往往只看結果不看過程

所以通常只認為可以全母乳的媽媽:好厲害呦~真好!天生就有奶...

有時候想想

真不公平

我們可以全母乳,不完全只因為天生就有奶

我們可以哺餵成功

除了天時天生乳腺發達

(奶少的人努力得加倍,奶多的人事半功倍,勤能補拙)

地利用對方法,工作、時空允許

人和寶寶愛母奶、家人支持、本身意志力堅持

(這是需要磨合的,給彼此時間一定可以,只是時間長短差異罷了)

當妳熬過初期,就會海闊天空了~

而且會發覺越來越順遂

越來越方便(出門背巾一揹,尿布一帶,其他通通免了)

當然,哺餵母乳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目的有兩項:

建立寶寶營養品維他命都無可取代的健康體質。(千金難買吶)

媽媽不必太過誇張節食,仍可勻稱瘦身。(第一胎可證實,有效有效~)

總之呢

母乳好處多多

若說如何成功哺餵母乳,我想

就是第一胎的媽媽們,記得孕期時多看相關書籍

(哺乳全書)(母乳最好)都很棒

多上網蒐集相關經驗談

多做心理建設與準備

(把會出現的痛苦都先預知,真的遇到了,就會坦然冷靜些)

多鼓勵自己

(無形中要''提前''灌輸家人母乳好處,孕期時就得不斷尋求支持)

至於第二胎(含以上)的媽媽們

除非是不可抗拒因素

否則,應該是如魚得水的!

總言之

哺餵母乳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意志力&堅持

(不管別人怎麼說的那股傻勁兒)。

但我也經常跟身旁朋友們說

餵母奶只有兩個方向:all or none

要嘛就全心全意去做,努力的克服一切

要嘛就是不要餵

因為人在矛盾掙扎時最痛苦

若是長期,更是折磨!

所以若現實狀況真的不允許妳哺餵母奶

只要妳告訴自己:我已經盡力了!

那麼以後就別再想了

勇敢的去搭配方奶吧~

哺餵母乳雖然是最佳選擇

但也不是唯一選擇

若餵母奶的媽媽餵得不快樂,寶寶也不會開心的

唯有開心的母親(正向能量會傳遞),寶寶才會開心呀~是吧!

一切盡人事‧聽天命

我相信

一切都是註定的

但得在我努力過後的結果才算數。。。一起加油!

&瞧瞧照片囉!

產後一週努力成果:

一次兩邊共可擠出260CC(清晨最佳狀態),

擠奶(單次兩邊)耗時約30分鐘

(若親餵完再擠,通常會少一些,但無所謂呀~隨性就好)

(最佳功臣:暖暖包&AVENT擠乳器)

DSCF1617.jpg

看到滿滿一罐,會有一種極大的成就感!

DSCF1615.jpg

比比先生長大些囉~

 DSCF1784.jpg

被母奶與母愛包圍的笑容~

DSCF1613.jpg DSCF1619.jpg

兩個恰恰好

DSCF1636.jpg DSCF1639.jpg

我們真的很像嗎?

DSCF1655.jpg DSCF1661.jpg

先生,你割過雙眼皮嗎?這麼深...

DSCF1748.jpg 

有一種腳被踩到的FU

DSCF1758.jpg 

裝可愛厚

DSCF1761.jpg DSCF1766.jpg DSCF1776.jpg

 恭喜比比滿一週了!

接下來依然多多指教,平安健康長大,繼續乖巧下去喔~

 

arrow
arrow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