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59_調整大小.JPG 

整理照片時發現自己某天幫圈圈拍了一堆車子排排站的照片

當時是想寫文章的,後來照片排山倒海而來,很快的這一批汽車照片也就被淹沒在檔案堆中了‧‧‧

我的第一個孩子,是個女孩兒,我很感激老天爺讓我有個女兒,因為我相信除了另一半之外,她一定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個伴,可以聊天逛街朝夕相處的伴!(至少在她結婚之前,應該都可以吧!只要親子關係培養的無敵好,一定可以的!)

有了她,和老公爭吵,都會盡量趕快好;有了她,老公出差我再也不會睡不著;有了她,我的生活雖忙碌卻也充實的不得了

還有還有,像小s廣告說的,有了她,我變的超怕死的!(這是真的,比較愛惜生命)

我這個女兒,現在已經兩歲四個月又四天了,她乳名叫做圈圈!

經常有人說,她看起來很溫柔很小女生,我想是的!但了解她的人大概也曉得,她著實是個外表柔弱內心卻無比剛強的女子!

有時候,固執起來,比牛還牛。雖然固執的表情,依然是柔柔弱弱的。

我只能說,她非常遵行著媽媽的座右銘:溫柔而堅定,勇敢而快樂!在成長著‧‧‧有時候想想,這樣也好!沒個性以後也會被欺負的吧!還是剛柔並濟好。

文人寫文真的很愛起承轉合(作文老師莫名的職業病)。。。

明明就不是要講女兒的個性,我是要講[車],[車],好嗎?哈哈哈

那天看到圈圈在玩一堆車子時,猛然發現,我的女兒真棒!

動如脫兔:愛玩球,愛運動,愛跑步,愛刺激,愛玩車子,愛玩飛機,男人愛玩的,她一點也不排斥!

靜如處子:愛玩拼圖,愛玩娃娃,愛玩彈鋼琴,愛跳舞,愛唱歌,愛畫畫,愛幫小熊拼圖換穿衣服,女孩兒該喜歡的,她都喜歡!

是怎麼開始讓她都愛玩的呢?

或許是天生的個性

也或許是,媽媽我接受度也很高,總是各方面的玩具都給她玩,都讓她涉獵,而且會讓她知道這有多好玩!好玩到不行‧‧‧

後來她好像也不會分別這是男生或女生玩的

只以好不好玩來選擇!

這樣也好。。。

還有還有,我是個太愛機會教育的媽媽,

在釣魚時,總會陪圈一邊釣一邊跟她說:這是章魚,我釣到章魚了!(又驚又喜狀),我釣到魟了,我釣到魷魚了,我釣到海龜了,我釣到熱帶魚了,我釣到海馬了...

所以我發現,她會學我,一邊釣一邊說自己釣到了什麼,久而久之,她認識好多海底動物

小太陽有送一組顏色釣魚組(五種顏色),我一樣會一邊釣一邊跟她說:我釣到紅色的魚了,好棒喔!我釣到藍色的魚了,我釣到桃紅色的魚了...

依此類推,她現在也認識了許多顏色

最近,她很愛在路上問我:媽媽,那是什摸車?

因為女兒會問,我也努力多認識一點車子的種類(以前一點興趣也沒有)。

當我告訴她那是水泥車,那是吊車,那是挖土機,那是砂石車,那是休旅車,那是公車,那是計程車‧‧‧(當然這是分次看到,她有問我才會說)

久而久之,她看到水泥車會大喊:水泥車耶!依此類推,會大喊挖土機,有公車....

我只能說,我女兒的興趣很廣泛,愛洋娃娃也愛認車車,好妙!

但,只要妳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繼續加油‧繼續從生活中學繼續快樂健康長大吧!

DSCF6074_調整大小.JPG

這有美麗燈光的平台前屋主是拿來擺昂貴雕刻品及水晶的,我們拿來擺玩具。

DSCF6068_調整大小.JPG

玩具打光也是很美的阿!對吧

DSCF6056_調整大小.JPG

從有小孩後,媽媽會開始留意有質感卻又便宜的小車子,偷偷告訴妳哪裡有:

麗嬰房的結帳櫃檯邊、高島屋也有!

一台不超過一百元,可是可以跑超遠,質感又很讚!好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