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斗篷跟kitty頗配

很多人跟我說,等你的小孩開始愛問為什麼的時候

就很煩了...要好好珍惜這段還沒有太多自我又可愛的日子。

我心想:真的是這樣嗎?在父母心中自己的孩子永遠都是最可愛的不是?不論她長多大了都一樣...

或許偶爾會讓我們發發小 脾氣

或許偶爾會讓我們很想離家出走

或許偶爾會讓我們很想出門透透氣

但,轉身望見那稚嫩無辜的臉

所有的不悅總是會在下一刻鐘煙消雲散。。。

應該是這樣子的吧!

對於孩子所有階段的脾氣,我都會盡量預先了解,然後選擇諒解,但不會通融~哈哈

最近

圈圈開始會問問題了

而起頭大多是:這是什麼呢?

例如:看到不懂的東西,她會問這是什麼東西呢?

例如:突然聽到怪聲音,她會問這是什麼聲音呢?

例如:看到不認識的水果,她會問這是什麼水果呢?

例如:看到遠一點的物品,不清楚或不認識,她會問那是什麼呢?(表示,她分的出來了...很細,但這是一種進步)

每當她很認真問我問題時

我都會很認真回答她

例如:那是火龍果阿!

圈圈就會說:那是火龍果啦!

頓時覺得

我們的反應,應該會影響她發問的積極度與動機

她就是不懂才會問阿

大人通常會覺得厭煩

應該是因為他們問的我們都懂,所以不耐煩

但我真覺得

要不耐煩之前,請稍為提醒自己一下

我們的耐心解答,對孩子來說,有多重要。。。

加映摩天輪上律動~(跳舞還是不忘吃東西:她說她要吃蜜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