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圈圈一歲多的照片,回味一下吧!

這是圈圈經常講的話之一:媽媽,你要選哪一個呢?(接著表情很無辜困惑的模樣)

我有時候真感覺有什麼樣的媽媽會有什麼樣的小孩

我是個非常愛笑有幽默感的人,圈圈似乎也被我感染似的,經常逗我笑,而且是故意的俏皮那種(不是調皮喔!是俏皮逗趣)

我是個說話語氣和表情非常豐富的人,所以在和圈圈相處時,

該安靜時我們彼此有時候一句話都不說的各做各的事情(非常深信教養小孩不該只是一昧的刺激刺激刺激)

該玩樂時我們可是玩的比誰都瘋狂

或許是這樣的關係,導致了我的女兒說話語氣和表情也是無敵豐富的

例如

唱傷心的歌時(小瓢蟲迷路了),她會皺起眉頭認真的唱完它,彷彿迷路的是她自己一般,真的很好笑

唱快樂的歌曲時,她也會嗨到不行

問我問題時,經常語氣表達的極為貼切(尤其是語助詞)

例如

外面是不是下雨了呢?

接著自己回答:沒有吧!

或著是:好像真的下雨了耶!怎麼辦呢?溜滑梯濕濕的了,改天再去好了(表情很豐富的自言自語)

昨天,我們在中庭有個媽媽牽著小狗帶著她的女兒散步

那小女孩默默的往圈圈走來,並且一把要搶她手上的玩具

這個動作讓我頗驚訝

更令我訝異的是:那個媽媽一點反應也沒有!

直到我說:妹妹,不可以搶玩具喔!

她媽媽才緩緩地說:不可以喔!要問妹妹可不可以借妳玩(語氣非常的不堅決,而且離她女兒很遙遠,完全不管的吧)

她女兒一句話都不說的直逼圈圈

一直想搶搶搶

媽呀~如果那是我小孩,我一定會很很揍她一頓

(當時圈圈乾媽恰巧也在,她也覺得小孩這種惡行是在家裡就沒教好,跟個性無關)

後來她還搶下了圈圈頭上的髮夾(趁我們聊天沒注意時),她旁邊的阿姨竟然還幫小妹妹別在頭上說:好可愛喔!

那媽媽也在一旁笑著...

天阿~反了反了

他們竟然忽略掉這髮夾是別人的,竟然竟然....我真覺得不可思議耶

雖然,後來他們還圈圈了,但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總歸一句:經過我跟眾多親子相處下來,就是深深覺得,有什麼樣的媽媽(主要照顧者)就會有什麼樣的小孩,或許會有例外,但那例外大概是微乎其微吧!

這篇文,是要順道寫一下 [ 巧虎&小太陽該選哪一個 ] 的感想,突然天馬行空又離題了...

經常看見媽媽有如此的困惑,有時候很怕媽媽選擇錯誤而浪費的了銀兩,經常要一個一個說明

於是決定把它寫下來,就可以當參考囉!(p.s適用大多數小孩,但未必適合你的小孩,請斟酌參考囉)

*巧虎的威力,大家都很清楚!但它究竟有什麼特點呢?

圈圈從九個月開始訂購巧虎,小從DVD大至寶寶版的厚紙圖畫書、教具,圈圈都非常的喜愛!

一來書一到我都會先認真看過家長手冊以及教材,而非直接丟給小孩看,完全不幫她做任何黏貼加工(這是非常要不得的喔!)

二來DVD自己一定要陪同看過幾次,最好也把那些歌曲學起來,這樣子出門都不怕沒歌唱,小朋友也不會無聊了,重點是還可以機會教育哩!

三則建議親自訂購,不要只燒DVD,因為內容會請小朋友拿出什麼圖卡玩具出來一起做,小朋友一邊看一定會一邊困惑:阿我怎麼沒有哩...

總不能跟小孩說:哎呀~寶貝!我們的是燒的,抓的,所以只有DVD阿!(對待沒有教具的還可以偶一為之,這種有教具的教材,我建議不要燒啦!小孩子會很惆悵的)

例如:不亂跑慢慢走,自己亂跑會跌倒,手牽手慢慢走,一二一二慢慢走。(使用率很高的一首歌曲)

巧虎是屬於刺激比較多的學習教材,所以它可以很快的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擄掠他們的心!因而有虎爺、虎神之稱!因為實在太神奇了呀~

巧虎的商業氣息比較重(這不代表不好喔),由於他們的訂購戶太過龐大,為了做口碑,在設計是真的極為用心和完整!

訂購巧虎這將近兩年來,我無話可說!巧虎真的很棒!

*至於小太陽呢~我們家也有訂購。但不是一開始就訂購的,圈圈一開始根本不喜歡(當時跟朋友借來試聽),當時她只有一歲多

一看到小雷和波波講故事就爬走了,根本不想看---當時我還跟朋友說:小太陽是啥阿!圈圈一點都不愛耶~好無聊喔~聽了會想睡覺

後來圈圈一歲半後邁入兩歲之間,領悟力大增,突然愛上了小太陽的荳荳,開始會專心廳故事,開始會學裡頭的手指歌謠

我才發現,小太陽是個細膩的教材(不論時DVD或是書籍、教具:教具品質往往比巧虎好是真的)

它不適合小寶寶看(一歲半前),因為他們根本無法專注於此

但它非常適合兩歲後的小朋友,而且我覺得小太陽的歌曲都很耐聽!

我經常跟朋友說:喜歡巧虎是正常的(因為它極度活潑,很難不被吸引)

但小孩子若能喜歡小太陽,你的小孩氣質培養會累積,看得下小太陽,表示孩子有一定的定性在~

培養訓練定性,小太陽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就是說,若預算有限,可以先選擇巧虎,等看到兩歲,預算還是有限,然後小孩又很皮沒有定性,可以訂訂小太陽讓他培養一下耐心(兩歲後還完全不願意看小太陽,表示去讀書應該也聽不下老師講話或大人說故事吧!我猜。)

當然

若可以的話,兩種都訂購是最好的選擇(沒有廣告嫌疑喔!純粹心得分享)

只是年齡上要稍微定位(別太早訂小太陽,會有挫折感)

這兩個給予的刺激是不同的。

我想我會訂購到圈圈唸幼稚園,接著功成身退~畢竟唸書後,要寫的要看得太多了

會消化不良吧!我猜。

呼~總算講完了~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今天稍微看了一下圈圈以前的照片

突然覺得幸好我都參與了,因為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呀

現在回想起來記憶滿滿的,回憶甜甜的~一起來回憶一下吧!

好好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喔~

01.jpg02.jpg03.jpg04.jpg

那一段愛啃東西的日子~好懷念

05.jpg06.jpg07.jpg08.jpg09.jpg10.jpg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週歲三隻小豬趴回顧~大家都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 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